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擦边是什么意思,擦边儿是什么意思?

2022-05-17 16:37 来源:网络

网络语擦边的意思如下:


在网络中的擦边的意思是比喻接近政策边缘而又不违反政策,或触及某一界限,钻法规、政策尚未做明文规定的空子了。“擦边球”实质就是钻政策的空子的,然后用表面合法的假象来掩盖不完全合法的真相的了。


简介:


网络语言有两种含义:一是指跟互联网及计算机技术与应用有关的术语和词汇;二是人们利用计算机互联网媒介进行交际与表达活动时所使用的语言。


网络语是伴随着网络的发展而新兴的一种有别于传统平面媒介的语言形式。它以简洁生动的形式甫一诞生就得到了广大网友的喜爱,发展得很神速。

擦边是什么意思

擦边儿是什么意思?

答:擦边儿就是最接近的擦肩而过,体育界有句话叫擦边球。现实生活中也叫太巧了,比如说躲过一次灾难,山体滑坡时,前脚刚过后面大山倒塌,幸运的一瞬间也叫擦边儿。总之擦边儿就是特别巧妙的擦边而过,多一点为多,少一点为少,擦边儿就是恰到好处。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