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自律是什么意思,自律啥意思?

2022-05-18 15:35 来源:网络

自律的意思是指自己设置规律约束自己,当一个人能够自律的时候,也就是意味着这个人能够自我去约束自己的行为,通过这种自我约束的行为以后就可以让自己变得更加的完美了,就可以让自己的学习变得更好,自己的知识量变得更大,以至于自己获得更大的成功

自律是什么意思

自律啥意思?

所谓自律,就是指在没有人现场监督的情况下,通过自己要求自己,变被动为主动,自觉地遵循法度,拿它来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

自律,是一种积极向上的人格力+量,是解决人生问题最主要的工具,也是消除人生痛苦最重要的方法。值得一提的是,自律的来源有的人是受到原生家庭的影响。比如,父亲是退伍军人,从小对他严格要求,让他不在家的墙上乱涂乱画,让他从哪里拿的东西还放回原处,让他坚持每天跑步等等。

自律的含义与理解?

自律那就是一个人对自己的要求非常的严格,无论是从思想上还是行为上,他们都能够严格的要求自己去做一个真正设身处地为别人着想,也为自己着想的人。

自律,指遵循法律并以此为基础进行的自我约束。

遵循法度,自我约束。《左传·哀公十六年》:"呜呼哀哉!尼父,无自律。" 唐张九龄《贬韩朝宗洪州刺史制》:"不能自律,何以正人?" 宋苏辙《西掖告词》之十五:"朕方以恭俭自居,以法度自律,宜得慎静之吏,以督缮治之功。" 明李东阳《石公墓志铭》:"虽居官久,家无赢赀,亦以俭自律,不少变。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