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纾困是什么意思,纾困与解困的区别?

2022-05-18 15:35 来源:网络

疏困还是纾困。是纾困。


纾困是一个汉语词汇,意思是缓解困难。读音:shū kùn。


1、解析:纾困主要意思在于“纾”字,而“纾”是舒缓、缓解的意思,而不是“解除”的意思。困,可解释为困苦、苦难。故正确的解释应为:缓解苦难。


2、近义词:解难、纾缓。


3、示例:其孤注一掷的纾困计划冒着把我们的未来抵押出去的风险,主要原因是为了再次当选。

纾困是什么意思

纾困与解困的区别?

纾困是一个汉语词汇,意思是缓解困难。解困的意思是解决困难。它们的区别在于:纾困是帮助困难企业或个人给予一定的政策支持,减免税赋,缓解资金、物资等方面的欠缺,督促指导其尽快走出困境,走上健康正规的路子;解困是直接对企业或个人给予资金或物质上的支持,以此解决他们的困难。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