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二项式定理,什么是二项系数?

2022-05-19 14:43 来源:网络

二项式定理系数和公式是(ax十b),二项式定理(英语:binomial theorem),又称牛顿二项式定理,由艾萨克·牛顿于1664年、1665年间提出。该定理给出两个数之和的整数次幂诸如展开为类似项之和的恒等式。

二项式定理可以推广到任意实数次幂,即广义二项式定理。 牛顿以二项式定理作为基石发明出了微积分。其在初等数学中应用主要在于一些粗略的分析和估计以及证明恒等式等。

这个定理在遗传学中也有其用武之地,具体应用范围为:推测自交后代群体的基因型和概率、推测自交后代群体的表现型和概率、推测杂交后代群体的表现型分布和概率、通过测交分析杂合体自交后代的性状表现和概率、推测夫妻所生孩子的性别分布和概率、推测平衡状态群体的基因或基因型频率等。

二项式定理

什么是二项系数?

二项式系数,或组合数,在数学里表达为:(1+x)展开后x的系数(其中n为自然数,k为整数)。从定义可看出二项式系数的值为整数。项式系数是杨辉三角的第n+1行从左起第k+1个数,它最先由杨辉发现。

1二项式系数

二项式系数表为在我国被称为贾宪三角或杨辉三角,一般认为是北宋数学家贾宪所首创。它记载于杨辉的《详解九章算法》(1261)之中。在阿拉伯数学家卡西的著作《算术之钥》(1427)中也给出了一个二项式定理系数表,他所用的计算方法与贾宪的完全相同。

在欧洲,德国数学家阿皮安努斯在他1527年出版的算术书的封面上刻有此图。但一般却称之为帕斯卡三角形,因为帕斯卡在1654年也发现了这个结果。无论如何,二项式定理的发现,在我国比在欧洲至少要早300年。1665年,牛顿把二项式定理推广到n为分数与负数的情形,给出了展开式。二项式定理在组合理论、开高次方、高阶等差数列求和,以及差分法中有广泛的应用。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