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对联上下联怎么分左右,左联右联怎么区分?

2022-05-27 17:02 来源:网络

传统来讲,右联为上,左联为下。

一、先看横批。横批从左到右念,上联就应该贴在左边。从右到左念,上联就应该贴在右边。

二、区分对联的上下联,要根据对联的内容来区分。对联除了对仗等要求外,一般应上仄下平。贴对联的关键是看左右联的最后一个字,如果是仄声(上声和去声,即普通话三声、四声)的,就是上联,而是平声(阴平和阳平,即普通话一声、二声)的就是下联,另外还需再结合联对内容来定,一般对联是要求仄起平收。三、先确定上下联,再确定张贴方位。张贴对联时先把横批贴在门顶,下来再根据横批的方位贴左右对联。

对联上下联怎么分左右

左联右联怎么区分?

左联右联的区分,实际上也是上下联的区分。左为上,右为下,有了上联才会有下联。

按照一般的规则而言,上联是平起仄收,下联是仄起平收。对联最后一个字的平仄,决定了上下联之分,也就是左右之分。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