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92号汽油95汽油的区别,92-95油有啥区别?

2022-05-30 19:21 来源:网络

1、92号汽油跟95号汽油,从油的品质上来看,是没有区别的,而他们的标号只是代表着抗爆性的好坏,标号越大,则抗暴能力越好。

2、92号汽油更容易发生爆震,所以汽车为了避免这种爆震,电脑会推迟火花塞的点火时刻,因此导致动力性能变差。

3、而95号汽油相对而言,不容易发生爆震,因此电脑可以早点点火,所以动力性会相对较强一点。

4、综上,92号汽油跟95号汽油只是抗爆性不同,不代表着油品的好坏,我们选择汽油的时候只需要按照出厂推荐的汽油来选择就可以了。

92号汽油95汽油的区别

92-95油有啥区别?


92号汽油和95号汽油的区别不在于质量的好坏,而是添加的异辛烷含量不同,导致汽油的抗爆性不一样,95号汽油异辛烷含量较高,所以价格稍贵,抗爆性更好。不同的抗爆性适用于不同压缩比的发动机,高压缩比发动机就要使用95的汽油,低压缩比发动机车辆可以使用92号汽油。


92和95区别是什么


1、含量不同


可以明确的是92号汽油和95号汽油没有油品的差距,其油品都是一样的。分析它们的主要成分为92号汽油是由92%的异辛烷和8%的正庚烷成分组成,而95号则是由95%的异辛烷和5%正庚烷组成,95号汽油稍微贵一些的原因就是异辛烷的比例更大。异辛烷还有另外一个作用就是抗爆,也就是说异辛烷比例越高其抗爆性能就越好。而每一台发动机在出厂前都会给出综合评定,根据发动机的性能等数据特征,提出抗爆性的要求,也就是需要使用什么标号的汽油。


2、价格不同


95号汽油比一箱92号汽油要贵一点。用95号汽油的价格减去92号汽油的价格再乘以8,不就得到汽车百公里油耗的价格差了,比如说现在我们这个地区92号汽油的价格是6.75元/升,95号汽油的价格是7.20元/升,那么这款车型使用92号汽油和使用95号汽油百公里价格差为:(7.20-6.75)*8=3.6元。即这款车型使用92号汽油和使用95号汽油百公里价格差为3.6元。


3、动力不同


辛烷值较高的95号汽油,其适用于压缩比更高的发动机,因为这一类发动机随着运转速度的提升,缸内点火时间会越来越提前,结果当转速到达一个临界点时,就会发生还没点火缸内油气就提前燃烧的情况,这种就被称为爆震,而提高汽油的辛烷值,就能有效地提升抗爆震性。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