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凡尔赛的网络意思,凡尔赛的网络意思?

2022-06-01 17:40 来源:网络

是指用低调、嫌弃或贬低的语态漫不经心的表现出自己的优越。该梗起源于一个网络事件,2020年一位网友在微博上以非常低调的叙述方式对自己生活中的各种优越进行吐槽,一时间火爆全网,被称为凡尔赛,或凡尔赛文学,使用凡尔赛的人被称为“凡人”,所说的内容被称为“凡体”,使用及其熟练且高级的人被称为“凡学大事”,可谓是以最低调的方式进行最高调的炫耀。

使用时要抓住凡尔赛文学明贬暗褒、先抑后扬的特点,如“我只想当一个拥有钢铁般意志的打工人,可家里非要我继承公司,怎么办?”

凡尔赛的网络意思

凡尔赛的网络意思?

凡尔赛是现在比较火的一个梗,说的就是那些喜欢用反话来衬托自己特别高贵和表达自己的优越感的那一类型的人。

你可以看到有些人每天在社交平台上描述享用的高档酒店奢侈品、红酒,字里行间透着“淡淡”的优越感,其实凡尔赛最初来源于18世纪末法国凡尔赛宫贵族生活的日本漫画《凡尔赛玫瑰》,但是现在凡尔赛这个词却用来嘲讽那一类感觉自己高人一等的人,这么说你应该会明白了。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