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考生带手机进考场事件 甘肃对作弊考生如何将手机带入考场启动调查

2022-06-08 13:46 来源:网络

  考生带手机进考场事件  甘肃对作弊考生如何将手机带入考场启动调查。6月7日下午高考数学科目考试结束后,有网民发布数学全国乙卷等部分试卷图片。6月8日,教育部教育考试院发布情况通报称,涉数学全国乙卷事,系甘肃考生考中作弊。记者多方了解,今年高考之前,甘肃省教育考试院还发布了全省国家级考试警示教育案例,其中2019年兰州一名参与高考作弊的考生被判刑。

考生带手机进考场事件  甘肃对作弊考生如何将手机带入考场启动调查

  资料图

  6月7日,高考第一天结束,有网友在网上爆料称,疑似全国乙卷的数学题遭他人拍照上传至QQ群寻求解答,而从网友曝出的截图来看,此事发生在7日下午4时左右,尚在高考数学考试期间。6月7日晚教育部教育考试院一接线工作人员回复媒体称,已向公安机关报案,有待公安机关核查。

  6月8日一早,教育部教育考试院发布情况通报,经公安机关迅速侦查,已涉数学全国乙卷事,系考中作弊,甘肃某考生违规携带手机进入考场,开考后拍摄试卷发至QQ群寻求解答未果。

  对于通报中的这名考生是为何能带手机进入考场,且为何在手机信号会进行屏蔽的高考考点内还能登陆QQ?6月8日上午,记者带着这些疑问联系了甘肃省教育考试院,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据他了解,该院已经启动了对这一事件的调查,但他自己并未参与。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