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台湾电影咒真实故事 台湾电影咒真实故事原型 咒真实故事原型

2022-06-08 13:59 来源:网络

  台湾电影咒真实故事 台湾电影咒真实故事原型 咒真实故事原型,《咒》真实故事原型是2005年在高雄发生的真实惨案,姓吴一家六口疑接连“起乩”(神打)失去理智及意识,连日来互残身体,甚至拒绝进食互相喂屎,最终导致长女活生生遭饿死。

  这个真人真事也很有嚼头,处处充满着诡异和怪力乱神,只是内网能搜到的相关报道几乎没有。

台湾电影咒真实故事 台湾电影咒真实故事原型 咒真实故事原型

剧情简介

  六年前,女主若男和朋友组成网红探险队,和大陆的小龙探险搞得活相似,专注于灵异直播,四处探访鬼屋与都市怪谈。

  某次野外探险规划,他们走访一个叫作陈家庄的山村。但是他们打算整个狠活,闯入传说中封印邪教仪式的禁地。结果触怒了沉睡的邪灵,所有人接二连三离奇死于非命。

  高雄真实事件揭露民间诡谲禁忌

  本片灵感启发自发生在高雄的真实事件,当时一家六口自认被神明附身,全家人发疯似的起乩,甚至自残⋯等种种离奇事件,最后更导致有家庭成员死亡,导演柯孟融说:「这种不可也不该碰触的有毒气质,正是《咒》想呈现给观众的味道。」

  《咒》是由真实事件改编的,这桩离奇的事件发生在2005年,高雄市鼓山区有一对吴姓夫妻和家人住在透天厝,育有4个子女,孩子都已经20多岁,各自从事印刷、护理师、餐厅工作,而最小的女儿于2月底突然起乩,声称被三太子附身,并说在台北的大姐有生命危险,一定要回家,因此妈妈连夜将大女儿带回高雄。

  大女儿返家后,却梦见被性侵,只敢在白天睡觉,接着3月接完一通电话后,也出现起乩现象,声称是观世音菩萨,并且开始自残殴打自己,家人曾陪同前去五指山禅修,又到楠梓区神坛收惊,但是情况没有好转。紧接着家人更一个个也发生起乩,自称是被玉皇大帝、王母娘娘、七仙女附身,家人之间不是互殴、就是自残。

  起乩现象将近一个月,一家六口拿神主牌、拐杖互打,更用点燃的香灼伤家人,并笃信靠撒盐、撒米、灌食粪便、涂抹尿液等方式可以驱邪,且这段时间皆不进食,饿了便吃屎喝尿充饥。最后大女儿4月9日没有气息,家人认为死的是附身的妖魔,不是大女儿,直到众人从起乩现象清醒,大女儿被送到医院,家人这段时间更各自避到外地,后来到案时告诉警方,仍认为大女儿没有死,直到母亲被大女儿附身告知,家人才相信大女儿死去的事实。

  警方当时侦办整起事件也感觉离奇,据媒体当时报导,吴家人家中各个窗口贴满符咒,窗口晒着一排全是黑色衣服,更流传一个说法,表示整起事件的导火线,来自家中一个移过位的三太子神像。然而以科学思维侦办案件,吴家人过去并未有起乩情形,大女儿经过解剖后,被研判是活活饿死,检警也建议死者家属接受精神鉴定。

  在这件真实事件之后,才有了《咒》,该电影主要使用了大量的第一人称镜头,这种主观视角最容易带动观众紧张气氛,给观众沉浸式体验。

  虽说内陆的恐怖片常常被人诟病,但台湾恐怖片在当下的一个重要方向——核心永远不是“鬼”,而依然是“人”。最终影片指向的都是对人性的反思。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