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当事女生回应咖啡被投放异物 上外一女学生咖啡杯被投异物

2022-06-13 14:38 来源:网络

  当事女生回应咖啡被投放异物 上外一女学生咖啡杯被投异物。6月12日,@上海外国语大学 一女学生在图书馆自习时,咖啡杯被学生尹某某投放异物。该女生称,吃饭回来后发现饮料味道奇怪没敢喝下,调监控发现尹某某往杯中投放了异物,“还坐在我斜后方观察我喝没喝”,发现饮料异常后,女生到洗手间倒饮料,“他还跟在我后面”。目前,尹某某已被公安机关带走调查。

  另据中国青年网视频号“青蜂侠Bee”6月13日的报道,6月12日,当事女生出去就餐回来后,尝到咖啡杯里的东西“味道很怪”,就没有吞下,然后到保卫处查看监控,发现是尹某某往她杯里投放了异物。她称,尹某某她还认识,出于害怕的心理,于是报案。

当事女生回应咖啡被投放异物 上外一女学生咖啡杯被投异物

  学校通报(图源:官微截图)首先给机灵的女生点赞,发现异常,寻根问底,及时报案,就是在保护自己的安全。这件事引发网友的热议,就是关乎安全感。不管尹某某下的什么“异物”,毕竟是喝到嘴里的东西,不干不净先不说,要是有毒呢?

  往他人杯中投异物,无非是以下几种可能:一种,是同学之间的恶作剧,投的是可食用或无害的东西,不会给人体造成实质性的伤害;另一种,是为了满足变态的欲望或报复他人,以投放污秽之物等;还有一种,就是蓄谋已久,直接下毒将人迷晕或造成人身伤害……

  尹某某的行为属于哪一种,动机如何,希望警方快速查明真相,给公众关切一个回应。可以肯定,如果尹某某的行为属于最后一种,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因为,根据“投毒罪”的司法解释,投毒罪的成立并不需要出现不特定多数人的中毒或重大公私财产遭受毁损的实际结果,只要行为人实施了投放毒物的行为,足以危害公共安全的,就构成投毒罪。

  如果是第二种,尹某某就可能涉嫌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警方可以对其进行罚款和采取行政拘留等措施。

  这也提醒,不论学生也好,还是打工人也好,都要有保护自己的警惕性,对于水杯或饭盒之类,一定要看管好,不要离开自己的视线。特别是高校的学子要注意,一些学生喜欢用水杯在图书馆或自习室占座,容易给他人可乘之机。

  也要特别提醒,有些异物有“味道”,而有些异物你是尝不出来味道的。只要发现异常,一定要保留好水杯及其内容物作为证据,并及时报警处理,不要认为没有恶劣后果就算了。

  同时,学生们也要明白,往他人食物中“投放异物”,是一件不能开玩笑的事。在一些大学对学生的违纪处分条例中,也有相关条款。比如说东南大学,“投放异物,对他人造成不良影响者”,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警告、严重警告、记过、留校察看,直至开除学籍处分。

  这一点,其他学校不妨加以借鉴,以杜绝学生这种没有边界感的恶作剧行为。

  上海外国语大学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此事件,已成立工作专班负责协助公安机关调查,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这里,也为学校旗帜鲜明的态度点赞。

  在相关的新闻留言区,众多网友认为,高校应该加强对学生的教育,让他们知道,往他人食物里投放异物,不管动机如何,投放的是什么,都可能会造成无法承受,不可挽回的后果。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