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库里几个总冠军 勇士共夺得几次总冠军 库里首获NBA总决赛MVP

2022-06-17 11:56 来源:网络

  库里几个总冠军 勇士共夺得几次总冠军 库里首获NBA总决赛MVP。6月17日,NBA总决赛第六回合较量,客场作战的勇士击败凯尔特人,成功捧起总冠军奖杯。库里延续了此前的高光表现,夺得职业生涯第4个总冠军的同时,首次获得总决赛MVP,实现个人荣誉的大满贯。

  征程

  事不过“四”,终成总决赛MVP

  与凯尔特人的总决赛开打前,由于要直面“绿军”的无限换防,外界对库里的信心并不是很足。勇士头号球星已经年满34岁,且季后赛期间受到伤病困扰,似乎很难独自支撑球队笑到最后,结果库里成功“打脸”。

  尤其是前四场总决赛,无论球队领先、落后,比赛是否陷入僵局,库里都保持着极其稳定的火力,三分球总计51投25中,G4更是力挽狂澜,疯狂砍下43分、10个篮板、4次助攻。即使G5三分球9投0中,也不妨碍他送出系列赛最高的助攻,帮助勇士拿到赛点。

  2014年至2019年是库里的巅峰期,他两次获得常规赛MVP,连续5年闯入NBA总决赛,3次获得总冠军,唯一的遗憾就是接连与总决赛MVP无缘。

  2015年总决赛,库里场均贡献26分、5.2个篮板、6.3次助攻,多项数据领跑全队,结果评委将总决赛MVP颁给防守端更出色的伊戈达拉。2017年、2018年总决赛,库里的进攻效率有目共睹,只是杜兰特的发挥更抢眼,库里又与个人奖项无缘。

  步入而立之年后,库里经历了2019年总决赛的失利,遭遇过导致赛季报销的重大伤病,也曾连续两年无缘季后赛。直至本赛季,阵容齐整的勇士重返季后赛,一路淘汰掘金、灰熊、独行侠,总决赛战胜凯尔特人,库里的个人表现终于得到评委认可,职业生涯首次获得总决赛MVP。

库里几个总冠军 勇士共夺得几次总冠军 库里首获NBA总决赛MVP

  勇士共夺得几次总冠军

  2021-2022赛季NBA总决赛第六场在波士顿凯尔特人主场进行。

  上一场“天王山之战”,勇士104-94击败凯尔特人,在主场捍卫胜利,大比分3-2拿下赛点。

  本场比赛,勇士首发派出克莱·汤普森、安德鲁·维金斯、德雷蒙德·格林、斯蒂芬·库里、奥托·波特,凯尔特人首发派出杰伦·布朗、杰森·塔图姆、马库斯·斯玛特、罗伯特·威廉姆斯、艾尔·霍福德。

  第一节开场,凯尔特人双探花三分命中率先建立优势,一度以12-2领先勇士;但后半段,勇士从格林一记底角三分开始连进三记三分,瞬间拉开分差。首节结束,勇士27-22暂时领先。

  凭借一波从第一节延伸到第二节16-0的高潮,勇士在第二节初以32-22领先10分。

  勇士队普尔投进本场第四记三分后,凯尔特人紧接着送出一次失误,勇士抓住机会再次打成,将本轮得分潮扩至21-0,领先优势来到15分。

  最终,杰伦·布朗打破得分荒,连续进球得分,凯尔特人打出7-0,将分差缩小至8分。

  然而凯尔特人出现大量失误,再次失去节奏,仅上半场就多达13次,创下NBA纪录。半场结束时,凯尔特人39-54落后15分。

  第三节回来,勇士一度领先超过20分,斯玛特三分命中后,勇士主教练科尔立刻叫了暂停,第三节末段,杰伦·布朗连得五分掀起一波攻势,关键时刻霍福德打成“2+1”,将分差缩小至个位数。凭借本节最后的16-4,凯尔特人将分差控制在10分。

  第四节,凯尔特人多次篮下进攻弹框而出,尽管格兰特·威廉姆斯打出“2+1”,杰伦·布朗也在塔图姆发挥失常的情况下努力进攻,但已回天乏术,最终,勇士103-90击败凯尔特人,大比分4-2赢得2021-2022赛季NBA总冠军。

  历史上,金州勇士曾六次夺得NBA总冠军,其中近七年三次夺冠,分别在2015年、2017年、2018年;勇士球员此前累计共有123次总决赛经验,其中库里、汤普森、格林都曾连续五年打进总决赛,今年是他们的第六次总决赛之旅。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