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嗨兔直播被查封 嗨兔直播主播竟是抠脚大汉

2022-07-13 10:24 来源:网络

  嗨兔直播被查封 嗨兔直播美女主播竟是抠脚大汉。据安徽滁州公安局官微发文称,近日,该局天长警方成功捣毁了一个利用“嗨兔直播”网络直播平台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团伙,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169人,捣毁关联注册网络直播公司11家,涉案3000余万元。

  经查明,犯罪嫌疑人罗某等人为获取非法利益,主动与厦门某传媒科技集团公司取得联系,取得“嗨兔直播APP”贵州总代理权,以他人名义注册了“众锐传媒”网络直播公司并发展下线,各下级网络直播公司再通过网络平台在多地招聘女主播、运营等人员。

  同时,通过美女网络直播、男运营冒充女主播聊天、编造虚假PK、“打转正”等方式引诱粉丝为主播刷礼物从而骗取钱财,后直播平台公司、网络直播公司、主播、运营按比例分成,受害人遍及全国31个省市,涉案资金3000余万元。

  目前,这个网络直播诈骗团伙已被全链条彻底摧毁。主要犯罪嫌疑人均被天长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提醒:观看网络直播务必提高防范意识,切勿轻信对方以所谓恋爱或线下见面等方式要求充值或索要礼物,一旦发现被骗,请及时向警方报案。

嗨兔直播APP被查封:美女主播竟是抠脚大汉

  日前,央视新闻曝光了“女主播背后的秘密”,直指直播领域乱象。据央视3·15晚会曝光,聚享互娱公司依靠男运营冒充女主播和粉丝互动、刷礼物获取收益。“美女主播”竟是“抠脚大汉”,如此操作让人大跌眼镜,也给受害人带来了经济损失。

  从报道来看,这家公司号称“全国十强直播公会”,下辖30多家分公司和加盟伙伴,拥有3000多名签约艺人和2000多间直播间。事实上,像这样规模大且套路深的直播公司,并非只有一家,直播行业的乱象,也已经出现了很长时间。那么,到底是什么样的套路,让一些男粉丝纷纷打赏和刷礼物?

  用男运营来冒充美女主播,并配合各种诱人的话术,是这些公司惯用的伎俩。根据事前约定,粉丝赠送礼物总额的一半归直播平台,公司从中提成25%,剩下的25%是主播和运营人员的提成。可见,通过直播取得的收入,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粉丝的“支持”力度,只要能从粉丝那里获取更多打赏,运营者也能获得更多提成。正因如此,才出现了男运营冒充美女主播的乱象。

  这些运营者十分了解男性用户的心理。一方面,他们懂得用各种话术吸引男粉丝,与之积极互动;另一方面,他们也会从细节入手,在粉丝家人生病时,在夜深人静急需陪伴时,对粉丝展现出“无微不至的关怀”。

  然而,与其说这些“关怀”来自一颗真诚的心,不如说这是拉拢用户的一种手段。类似“放长线、钓大鱼”的做法,最终是为了不断哄骗粉丝打赏。

  直播公司的一些人在谋求暴利的路上绞尽脑汁想出的歪点子,实际上已经触犯了法律的底线。据相关报道,有的男性运营者为了吸引粉丝“大哥”多掏钱,还会将女主播的头像与色情视频进行嫁接。但网络空间绝非法外之地,这些诈骗行为一经发现,应当被从严查处。

  2021年2月,多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加强网络直播规范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明确要求严惩违法违规行为,清理低俗庸俗、打“擦边球”等违法和不良信息。要整顿当前直播行业的类似乱象,需要加强行业内部自律,提高准入门槛,建立一套合理的行业制度体系。

  就像《指导意见》中所强调的,对于直播账号,要在单场受赏总额、直播热度、直播时长等方面合理设限,对违法违规主播实施必要的警示措施。类似冒充异性欺诈粉丝的做法,就是典型的违法违规行为。对于此类行为,封禁涉事账号只是第一步,还要追究其背后公司的法律责任。通过强力整顿严惩不法商家,净化行业风气,才能避免上述荒唐现象的重现,构建文明和谐的直播环境。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