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在群里被十几个包围 在自己建的群里“遇见”十多个

2022-07-20 10:38 来源:网络

  骗子在群里被十几个警察包围 骗子在自己建的群里“遇见”十多个警察,浙江台州,民警通过被骗群众进入诈骗群,随后将同事也陆续拉进群里。当诈骗分子开始诱导群内成员下载涉诈APP,民警立马在群里连发数条反诈宣传链接和预警信息,群内“蛰伏”的十几位民警也集体发声。民警们也迅速与群成员联系,表明身份进行劝阻。

  原来,台州临海古城派出所的郭警官曾在处理一起刷单诈骗案时添加了受害人冯某的微信,近日,冯某又被另一波骗子拉进了一个类似的刷单群。为了避免群里的群众遭遇跟她一样的情况,她向郭警官发来了求助。

在群里被十几个包围 在自己建的群里“遇见”十多个

  冯某向郭警官发来求助。临海公安供图

  “你马上给我也拉进去,让我好好给他们上一课!”郭警官立即回复,并将同事们陆续拉进了群里。

  “我们是与正规网站合作的,帮助网站提高流量,请大家参与活动,完成任务即可获取红包奖励。”“参与者只需将完成任务的截图以及收款码发群里,即刻打款到账。”看着群里熟悉的刷单做任务的诈骗套路,民警不屑一笑,继续不动声色地看骗子进行他的“表演”,并等待时机“收网”。

在群里被十几个包围 在自己建的群里“遇见”十多个

  民警配合骗子的套路,不时附和几句。临海公安供图

  很快,群里就有成员发布做了任务后收款成功的消息。凭借经验,民警判断出这是诈骗“气氛组”成员,他们专门负责在群里营造出活动的氛围,并通过发红包的方式,引导群里的群众相信活动的真实有效性,从而为进一步实施诈骗做准备。

  当群里大部分人做完第一个普通任务时,诈骗分子开始诱导群内成员下载涉诈APP。为了防止微信群中的群众上当受骗,民警立马在群里连发数条反诈宣传链接和预警信息,提醒大家谨防刷单诈骗,正面向骗子喊话。

在群里被十几个包围 在自己建的群里“遇见”十多个

  民警在群里连发数条反诈宣传链接和预警信息。临海公安供图

  民警的这一波操作让诈骗分子始料未及,企图用连发数个表情包的方式进行刷屏,来淹没反诈信息。然而,“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群内“蛰伏”的十几位民警开始集体发声。

  眼看着事情败露,诈骗分子将亮出身份的民警通通移出群聊。让骗子防不胜防的是,早在进群之初,民警们就添加了群成员,被移出群聊的民警们迅速与他们联系,表明身份,进行劝阻,并让他们在群中继续提醒、转发反诈宣传,阻止群里其他人上当受骗。

在群里被十几个包围 在自己建的群里“遇见”十多个

  被移出群聊的民警迅速与群成员联系,表明身份,进行劝阻。临海公安供图

  “谢谢警官的提醒!不然又会有很多人被诈骗。”经过民警的耐心劝导,群内成员纷纷意识到自己可能即将陷入骗子的圈套,陆续退出了群聊。

  网友热议

  收手吧,群里都是警察

  #骗子在群里被十几个警察包围#十面埋伏、请君入瓮!加大打击力度!下载国家反诈app!

  #骗子在群里被十几个警察包围#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干的漂亮

  #骗子在群里被十几个警察包围#万万没想到

  #骗子在群里被十几个警察包围#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哈哈

  #骗子在群里被十几个警察包围#主动出击,才能更好杜绝诈骗

  #骗子在群里被十几个警察包围#哈哈哈哈哈哈,求骗子的心理阴影面积

  #骗子在群里被十几个警察包围#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哈哈

  #骗子在群里被十几个警察包围#骗子直接傻脸,翻车了……笑死

  #骗子在群里被十几个警察包围#人民警察为人民,让那些骗子无处躲藏

  #骗子在群里被十几个警察包围#十几个警察围攻骗子

  #骗子在群里被十几个警察包围#哈哈哈哈哈哈哈 骗子:我当时害怕急了

  #骗子在群里被十几个警察包围#骗子在群里被十几个警察包围 就问你慌不慌吧!估计群里的都懵了,哈哈哈哈

  #骗子在群里被十几个警察包围#上演一出十面埋伏,把所有骗子一网打尽。然后再把各种各样的骗子拉到一个群,让她们自己互相揭发,太好玩了,哈哈哈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