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得了癌症?白宫回应 说自己“患有”癌症,白宫紧急澄清:上任前就切除了

2022-07-21 13:16 来源:网络

  拜登得了癌症?白宫回应 拜登说自己“患有”癌症,白宫紧急澄清:上任前就切除了。据《纽约邮报》报道,当地时间7月20日,拜登在一个关于气候变化的演讲中说“患有癌症”,这句话仿佛平地一声雷,引发美国各界紧急关注。白宫随后慌忙进行澄清。

  20日,拜登在马萨诸塞州萨默塞特发表关于全球变暖的演讲,他表示童年在特拉华州克莱蒙特生活时,家附近有一个炼油厂污染排放严重。拜登说:“这就是为什么我和与我一起长大的其他人都患有癌症,以及为什么特拉华州的癌症发病率是全国最高的原因。”

  演讲视频发布后,人们震惊地发现,拜登在提到“患癌”时,用的是“现在时态”。拜登竟然在一场演讲中随意发出了关于自己健康的重大声明,社交媒体上立即沸腾了。

  推特网友纷纷询问,到底这是拜登又一个口误,还是一个真的重磅消息。独立女性论坛高级研究员贝弗利写道:“专业提示:当你没有癌症时,不要说你患有癌症。”

得了癌症?白宫回应 说自己“患有”癌症,白宫紧急澄清:上任前就切除了

  凯斯勒推特截图

  白宫新闻办公室立即作出回应,转发《华盛顿邮报》记者凯斯勒的推文。“看看拜登的医疗报告。在他成为总统之前,他已经切除了非黑色素瘤皮肤癌。”凯斯勒还发布了2021年白宫医生报告的截图。

  据报道,拜登的医生凯文·奥康纳去年发布了一份健康报告,其中没有提到拜登当前患有任何癌症。“在他开始担任总统之前,他已经通过莫氏手术切除了几个局部的、非黑色素瘤皮肤癌。这些病变被完全切除,边缘清晰。”报告写道。

  据悉,皮肤癌是一种常见的癌症,尤其是年轻时没有做好防晒的老年人很易得,但通常不会危及生命。皮肤暴露在空气污染中会使皮肤状况恶化。

  但在提到拜登的皮肤癌时,奥康纳指出患癌原因不是接触石油化学品,而是拜登晒了太多太阳。奥康纳的报告写道:“众所周知,拜登年轻时确实在阳光下度过了很多时间。”据称,拜登曾当过游泳救生员。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一名白宫官员随后也证实,拜登指的是他过去得过皮肤癌,只是错误地使用了现在时。

  现年79岁的拜登是美国历史上最年长的总统,但他的精神状况经常成为公众讨论的话题。报道称,他曾在多个公众场合“说错话”。

  然而,拜登表示,除非健康状况不允许,否则他仍然打算在2024年参加总统大选,继续寻求连任。

  《华盛顿时报》专栏作家蒂姆·杨在推特开玩笑说:“也许拜登的意思是,他自己是美国的毒瘤。”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