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四人故意购买过期食品敲诈商家获刑 故意购买过期食品敲诈商家 4人获刑

2022-07-25 11:47 来源:网络

  四人故意购买过期食品敲诈商家获刑 故意购买过期食品敲诈商家 4人获刑。7月23日,北京密云法院审理了一起敲诈勒索案,李某等四人故意在多个乡镇超市购买过期食品,自称“吃坏了”,要求店家赔钱。经法院审理,这个团伙在2020年6月至11月,以所买食品过期等问题为由,先后敲诈8家超市经营者现金及香烟。其中,李某参与作案8起,价值人民币39320元;王某参与作案6起,价值人民币35960元;张某参与作案4起,价值人民币33 500元。此外,2020年7月至2020年9月间,李某、郭某还分别以驾车碰瓷,向被害人分别索要现金7000元和1500元。对此,法院一审以敲诈勒索罪判处被告人李某有期徒刑二年十个月,罚金人民币三万元;被告人王某有期徒刑二年十个月,罚金人民币三万元;被告人张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罚金人民币一万元;被告人郭某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罚金人民币一万元。继续追缴相关被告人违法所得,发还被害人。

四人故意购买过期食品敲诈商家获刑 故意购买过期食品敲诈商家 4人获刑

  网友热议

  故意?那超市故意放过期食品有引诱他人犯罪的倾向,超市不得先停业整顿?

  我的天…评论真的让我大开眼界,商家卖过期产品当然有错,所以有专门的部门和程序来处罚ok?这不是职业打假人敲诈勒索的理由

  无语,监管部门自己管不过来,多点职业打假人不好吗!?

  ?你超市如果没过期产品,还怕别人故意买?

  故意的不行吗 这个事情本来就是监管部门职责内应该做的事情

  敲诈勒索犯法,那么谁来惩戒卖过期食品的超市?指望万年不出山的市场监管?

  确实是有故意的呀,我亲眼看见有人把保质期只有几天的面包藏起来

  什么叫敲诈?商家不赔不就行了吗?直接走法律程序不可以吗,买的人还能吃了商家啊?

  不知道该说什么了,这有关部门不处罚卖过期食品的!反而把找过期食品的说成敲诈?

  我们超市碰到过这种,这种太多了,而且他们是直接找食药监投诉调解赔偿

  故意买三无扣肉的!为啥可以获取好几万!过程类似结果却大相径庭!这几个也应该去法院告才能获得前者的结果吗?

  之前卖肉夹馍那位大姐被判了三万块钱怎么讲?那人不也是故意的吗?

  这就跟员工故意去没交社保的企业上班一段时间后敲诈一样的。正正经经上班的员工不敢举报,但是恶人自有恶人磨。

  我买过过期的橄榄菜,吃一口直接干吐了。几块钱的东西也懒得找了,以后在也没去他家买东西

  事是这么事,但是你买了过期食品,你可以起诉店家走法律途径货取赔偿,不能敲诈。这是两码事

  只有市场监管部门不是故意的,普通人买过期食品都是故意行为?谁敢动权利的蛋糕

  得先搞清楚商家是不是有过期食品?他们是不是确实也买到了过期食品?

  商家卖过期产品当然有错,所以有专门的部门和程序来处罚,这不是职业打假人敲诈勒索的理由!!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