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萧美琴是谁 萧美琴简历 萧美琴台湾

2022-08-04 10:10 来源:网络

  萧美琴是谁 萧美琴简历 萧美琴台湾,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8月4日表示,萧美琴频繁散布谋“独”言论,卖力策动美方政界人士赴台,大肆推动向美军购,鼓动炮制涉台消极法案,近期极力推动佩洛西窜台,公然挑衅一个中国原则,严重破坏两岸关系,进一步加剧台海局势紧张动荡。萧为了谋取政治私利,不惜充当外部反华势力棋子,损害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把台湾同胞推向危险深渊。任何出卖民族利益、搞“台独”分裂的人,绝没有好下场,必将遭到历史清算。

萧美琴是谁 萧美琴简历  萧美琴台湾

  萧美琴是谁

  萧美琴,女,台湾政治人物。1971年8月7日在日本出生,台湾台南县人,中美混血儿,民主进步党籍,1993年美国欧柏林大学东亚研究系毕业,1995年获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硕士学位。现任立法院第八届立法委员、新境界文教基金会(民主进步党智库)副执行长、花莲县日安花莲协会理事长。

  萧美琴获邀请前往上海出席第三届“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机遇和挑战”研讨会,引起岛内政坛和媒体的注意

萧美琴是谁 萧美琴简历  萧美琴台湾

  萧美琴个人推特简介改为“台湾驻美大使”

萧美琴是谁 萧美琴简历  萧美琴台湾

  台湾驻美代表处英文版网页依然维持其“代表 ”称呼

  美国副国务卿克拉奇19日离开台湾, 20日,台当局“驻美代表”萧美琴就把她的推特头衔更改为“台湾驻美大使(Taiwan Ambassador to the US)”。但美国官方并未承认这一改动。

  事实上,台湾不可能拥有所谓“驻美大使馆”,仅在美设有“驻美国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原则上,萧美琴的职务是该代表处“代表”。目前,该代表处的英文版介绍网页中,萧美琴也仍是“代表”(representative)。

  面对舆论的声讨,萧美琴21日发推“致歉”,澄清她个人更改的头衔“不是美国官方目前所承认的称谓”,“与美国政府接触时,我的头衔仍然是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的代表。”

萧美琴是谁 萧美琴简历  萧美琴台湾

  萧美琴资料图

  然而截至发稿前,其所谓“台湾驻美大使”的称呼仍然没有修改回来。萧美琴此举引发各界嘲讽, 有台湾网友直接斥责萧美琴 “挟洋自重、沐猴而冠、寡廉鲜耻”。

萧美琴是谁 萧美琴简历  萧美琴台湾

  也有网友质问萧美琴:“你认为台湾最好的出路,就是支持美国,并升级与大陆的冲突?就因为你的政党在掌权时奉行分裂主义的议程,你就觉得有理由把台湾带到一条断送未来幸福的单行道上去吗?”

萧美琴是谁 萧美琴简历  萧美琴台湾

  对此,国民党“国际事务部”主任李大中表示,“萧没获得美方同意,只能在推特上自嗨,这不是自欺欺人是什么?”

  台湾中时电子报称,蔡英文进入第二任期后做法越来越大胆,包括更改护照封面等。此前的8月12日,蔡英文还以录播方式在美国智库视频会议上演讲,以“自由民主”为借口,宣称将加强“台美关系”。

  针对台湾当局试图挑战“一个中国原则 ”的举动,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强调,“台独”是死路一条,纵容和支持“台独”注定要失败。 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中国统一的历史潮流。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