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星汉灿烂寿春叛变是怎么回事 星汉灿烂寿春叛变

2022-08-15 16:31 来源:网络

  星汉灿烂寿春叛变是怎么回事 星汉灿烂寿春叛变,《星汉灿烂》中随着寿春叛变事件的爆发,程家被污蔑叛国,程始一行被判入狱,但是在调查中,凌不疑发现事情没有那么简单,而铜牛县一事也牵扯其中,寿春的事情也是铜牛县案件的导火索。

  《星汉灿烂》寿春叛变

  寿春传来兵变,朝堂上下都在筹备征伐,以往跟随文帝叱咤天下的老将重臣们,全都躲在家里不肯出面统领全军,美名其曰要让世家子弟历练。文帝和万松柏等人商议作战策略,凌不疑认为寿春缺乏粮食军械,只需要兵分几路实施包围,同时沿路剿匪。

《星汉灿烂》寿春叛变

  老班侯率领府兵出征寿春,因为实在放心不下班小侯,所以才让他与程家多多走动。明眼人都能看出班小侯喜欢程姎,奈何班小侯羞涩不敢宣之于口,程姎也没有嫁人的想法,而是决定留在家里照顾程始和萧元漪。正当程少宫准备起身,怎知龟甲落地,乃是大凶之兆。

  果然卦象很快应验,前方奏报程始勾结铜牛县县令颜忠,二人私吞两千精铜投敌叛国。文帝为此勃然大怒,愣是在大殿痛骂数个时辰,之后茶饭不进。

  另一方面,凌不疑在边关部署,认为只要截断其后粮,寿春必然撑不过月余,便会不攻自破。然而程家遭遇劫难,文帝下旨将全家押入大牢,如今程少商连夜出逃,已是下落不明,消息传至军中,梁氏兄弟觉得若是再拖延一日,恐怕程少商的危险便再增一分。

  为了尽快冲出重围,凌不疑决定实施强攻,速战速决。与此同时,袁慎发现了躲藏的程少商,于是冒着危险护送她出城。反观凌不疑劫持小乾安王,奈何大军层层包围,根本难以脱离,小乾安王警告凌不疑应该放弃,否则所有人都要葬身此处。

  凌不疑率人来到一处难民点,发现有些难民早已断气,又意外遇到人事不省的程少商。经过一段时间的休养,程少商身体逐渐好转,凌不疑继续启程上路,带着程少商来到了铜牛县,结果发现县城内离奇古怪,一番探查发现颜家正在料理丧事。

  原作中,乾安小王爷继承王位后,就去了封地寿春。寿春的守将名叫彭坤,孤城之战,彭坤不顾瘴气背回老王爷,却也因此身体受损,再也无法生儿育女。乾安王府感念他的恩情,让彭坤和小王爷结为了异姓兄弟。

  寿春离都城山高水远、贫瘠民刁,彭坤屡次上书要求换防,都被皇上驳回。天长日久,彭坤渐生怨恨,有了不臣之心。他派自己的心腹找到文修君,呈上了小王爷的家书。

  信上称小王爷生活艰难、捉襟见肘,多年不制新衣,为勉强度日,只能过午不食、闭门不出,求文修君向皇上讨求铸币权,好让姬妾儿女过得宽裕些。小王爷的只言片语像烈火一般燃起了文修君的斗志,再加上有越氏一族在暗中挑唆,不久,文修君私盗王淳的印鉴,指使奴婢去寿春勾连彭坤,企图聚拢钱粮,扶持弟弟举兵谋反。

  事败后,文修君被赐毒酒自尽,王家家产罚没三成,王淳和儿子王隆被流放荆南,在程少商的求情下,皇帝赐了王妗一份嫁妆,命她嫁给荆州望族,还给了她未来夫婿一个散职虚衔。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