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兰寿金鱼饲养技巧_兰寿金鱼饲养技巧 兰寿金鱼

2023-06-15 18:52 来源:网络

喂养方法:

兰寿金鱼因为拥有独特的身体特征,因此在不同的生长阶段,必须用不同的方式喂养。

1、幼苗期:孵化出来两三天平游后先喂食蛋黄水开口,几餐后试试喂食孵化丰年虾,愿吃了就改成只喂丰年虾,蛋黄水极易坏水,一定要注意水质。

2、小鱼苗期:鱼苗到2厘米左右时,以活肉食为主,活线虫、活水蚤无限喂,可以让鱼儿自助餐,多困水勤换水,可以每天全部换新水。

3、鱼苗期:鱼苗到5厘米左右时,线虫、红虫或水蚤配合着蛋白含量45%以上的高蛋白饲料喂食,每天白天可以分6-12餐混合投喂,每天部分水保持水质刺激新陈代谢,定期驱虫。

3、亚成期:长到8厘米左右时,以高蛋白饲料为主,搭配着冰冻红虫喂食,分6餐投喂,勤换水,因为喂食的是冰冻红虫可以适当延长驱虫时间。

4、成鱼期:长到10厘米以上时,以高蛋白饲料为主,偶尔喂食冰冻红虫,每天可分4-6餐投喂,正常换水,每年春秋两季驱虫。

5、一岁鱼:长到13厘米以上时,以蛋白饲料为主,偶尔喂食冻红虫、浮萍或蔬菜叶,每天3餐。

6、两岁鱼:已经是一只很出彩的兰寿了,每天喂食低蛋白饲料,保持体态即可,平常可以多喂一些浮萍或蔬菜叶,偶尔给点冻红虫加个餐也是很不错的,每天2-3餐。

不管什么阶段,都应该合理换水保持良好的水质,定期杀菌驱虫,少食多餐,每餐控制在5分钟内吃完,尽量爆藻,绿藻褐藻都可以,金鱼配绿藻不单单是为了美观,藻类也是兰寿的美食;新手鱼友尽量直接选择亚成鱼及以上着手饲养,大部分鱼友都为上班族,带苗期的投喂量、换水等方面并不适合。


兰寿金鱼怎么养?


1、注意水位选择。饲养兰寿金鱼最容易忽略的是水位的高度,许多饲养者觉得自己的兰寿金鱼身体发育不好,是因为饲养的水位太深。其实,兰寿金鱼喜欢水位低一点,水位太深的话,兰寿金鱼身体发育就会变差。 

2、注意水温变化。如果想要想好兰寿金鱼,必须使水温保持恒定。它们适应性强,但对温度变化很敏感,育种人员应将温差保持在20摄氏度以内。平时保持的水温可控制在20至26摄氏度之间。 

3、注意水质洁净。兰寿金鱼喜欢碱性弱的老水,养殖者不仅要保持水质清洁,还要保证水质稳定。



兰寿金鱼水温?


15—28度

兰寿金鱼是一种比较好的观赏鱼类。在养殖它的过程中,水温是一个需要特别注意的方面。总体来看,兰寿金鱼的适应性还是比较好的,一般来说水温处于15-28度的范围之间,都是比较适宜它生长的。水温不要太高也不能太低,两者都不利于它的生长。具体来说,水温不要高于30度,太高的水温会影响它们的食欲。所以,若是水温较高,就可以适当减少喂食量。另外,水温也不能太低,尽量别低于10度,不然也会影响它们的活性和食欲,导致它们的发育状态不良。因而,在冬季的时候,若是水温比较低的话,可以考虑适当使用加热棒等增温的工具。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