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劳荣枝案件小木匠怎么回事 小木匠 劳荣枝详细事件 小木匠为什么被杀害

2022-08-18 11:15 来源:网络

  劳荣枝案件小木匠怎么回事 小木匠 劳荣枝详细事件 小木匠为什么被杀害?劳荣枝为什么杀小木匠?据消息显示,劳荣枝为了使自己绑架的殷老板相信自己真的是绑匪,所以杀害了小木匠,震慑殷老板。

  8月18日上午9时30分,劳荣枝涉嫌故意杀人罪、抢劫罪、绑架罪上诉一案将在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开庭前,该案合肥案被害人之一“小木匠”陆某的妻子朱大红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自己一审判决后并未上诉,因此没有收到法院的二审通知。她虽不会前往此次庭审现场,但她在家中会及时关注庭审消息,“她毁了我的一生,我没办法原谅她。”

劳荣枝案件小木匠怎么回事 小木匠 劳荣枝详细事件 小木匠为什么被杀害

  朱大红只是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丈夫陆中明也是个普通农民。在他们家里有一位71岁的老母亲,双目失明,还有三个七岁,一个四岁,一个三岁。全家人都依靠陆中明这个顶梁柱,农忙时干农活,闲暇时出去做木工维持生计。

  一九九九年六月初二的那天,是陆中明最后一次和家人见面。陆中明说要去合肥做木工。他对妻儿说:“出差半个月就回来了。”二儿子,还调皮地对他说:“回来一定给我带好吃的。”他笑了笑说:“好!”

  但陆中明一去不复返,默默无闻。老婆朱大红觉得不对劲,托朋友帮忙询问她丈夫的情况,后来她的亲戚到公安局一查,才知道陆中明已被杀害。而且他死得很清白,法子英和劳荣枝只是为了恐吓殷某,就把素不相识的陆中明,骗到出租屋里打死。

  亲属担心朱大红和孩子们不能忍受,先叫来姑母前来认尸,确定后才告诉朱大红。这个消息犹如晴天霹雳,让朱大红一度想自杀。但她想起了三个失去父亲的孩子,还有失去了儿子,仍然双目失明的婆婆。她深知自己不能死,她要为丈夫扛起这个家。因此从不敢出门的她,不仅要干农活,还要到城里当保洁员,挣钱养家糊口。

  那时的保洁员,一个月才几百块钱,到现在也只有2000多个月。她不舍得吃,不舍得穿,赚来的钱,都花在孩子和老人身上,却一点也不够。小孩子小时候,天天过得像个乞丐,穿的衣服是别人不能送的旧衣服,鞋子是别人穿到破洞丢掉,他们捡起穿的。更不敢直视、不提肉,甚至咸菜也已成为家中的奢侈品

  然而父爱的缺失,不仅是物质上的缺失,更多的是心灵的巨大创伤。小时候,常常因为被别的小朋友嘲笑,说自己是没有父亲的孩子,而躲在角落里,偷偷地抹眼泪。看着妈妈为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辛辛苦苦地努力,小的她们,会暗自告诉自己:“一定要坚强,要独立!”不幸的是,后来土坯房倒塌,年幼的他们变成无家可归的孩子,只能寄宿在亲戚家里。一直到2003年,朱大红才借钱把房子装修成砖房。然而债台高筑,至今仍有十多万元的债务未还,日子过得很艰难。年长的儿子年近30,也因为家庭贫穷,至今未婚。

  他们一家人二十多年的最大愿望就是见到劳荣枝伏法。同情陆中明的老母亲,直到84岁去世,都等不到杀子的凶手,劳荣枝伏法的消息。2019年,得知劳荣枝被抓,家人感慨万分,朱大红甚至忍不住哭了起来。等了一年多之后,劳荣枝终于接受了司法审判,但她在法庭上的百般狡辩,让原席上的朱大红,再一次禁不住泪如雨下。到2021年9月9日,劳荣枝终于被判死刑。

劳荣枝案件小木匠怎么回事 小木匠 劳荣枝详细事件 小木匠为什么被杀害

  尽管民事赔偿方面,由于劳荣枝说自己没有多少积蓄,所以朱大红母子只得到48,000元的赔偿。但只要劳荣枝能伏法,他们也会感到十分宽慰。两人来到陆中明的坟墓,把这个好消息告诉陆中明,希望他能在泉下知道这个消息,能够心安。

劳荣枝案件小木匠怎么回事 小木匠 劳荣枝详细事件 小木匠为什么被杀害

  而劳荣枝却不执行死刑,提出上诉。劳荣枝说自己不想死,木匠儿子说:“她不想死,难道7条人命都要死吗?”想起当年,法子英伏法的时候,朱大红母子连一分赔款都没有,因为法子英根本就没钱。因此法庭判决法子英无需赔偿。不过劳荣枝在审判时,说当时她是被胁迫的,抢来的钱,她也只是暂时保管,最后那些钱还是归法子英手上。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