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传实习生驹生鸡蛋被辞 实习生因驹生鸡蛋被公司辞退

2022-08-18 11:48 来源:网络

  传实习生拒吃生鸡蛋被辞 实习生因拒吃生鸡蛋被公司辞退,据中国新闻周刊,大二学生杜同学发文称,实习期间所在公司要求未开单的员工吃生鸡蛋自我激励,拒绝后被领导辞退。

传实习生驹生鸡蛋被辞 实习生因驹生鸡蛋被公司辞退

  近日,郑州大二学生杜同学在实习过程中,因拒绝吃生鸡蛋被公司辞退,#实习生拒绝吃生鸡蛋被辞退# 在网络引发热议。此前涉事公司老板回应称:做销售要对业务结果进行负责,业务不达标,惩罚也是很正常的,不然还怎么管理,大家要相互理解。金水区劳动监察大队表示很重视这个事情,个人利益问题建议当事人报警处理,公司相关行为他们可以查处。

  大二学生杜同学发文称,实习期间所在公司要求未开单的员工吃生鸡蛋自我激励,拒绝后被领导辞退。

  该公司人事经理称生吃鸡蛋是公司员工手册里注明的。记者从涉事公司所在地的劳动监察部门获悉,他们也已经接到该实习生的电话,目前正在与其沟通处理。

  记者注意到,有网友表示涉事公司是郑州某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位于郑州市金水区政七街。

  17日下午,记者致电郑州市金水区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表示,当事人也给他们打了电话反映此事,并告知了他们涉事的确为上述公司,目前他们正在核实。

  另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此事尚未立案,当事人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在校生外出工作被视为勤工俭学,不视为就业,因此不适用劳动法。目前,他们需要当事人提供相关证据才好开展调查。当事人尚未正式举报涉事公司,他们会进一步与当事人沟通。对于让员工生吃鸡蛋的行为,他们会对该公司进行行政指导,明确制止吃生鸡蛋这种行为。对于当事人因拒绝吃生鸡蛋被辞退一事,如果情况属实,当事人可以通过劳动仲裁的方式来维护权益。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