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没有红绿灯和交通标志的路口咋过 新版红绿灯

2022-08-22 11:23 来源:网络

  没有红绿灯和交通标志的路口咋过 新版红绿灯,近日,驾驶员谭某驾驶白色越野车从长东路去渝北某中学打篮球,一路上球友催促急,当行驶至长东路十字路口时,他未观察,便强行驾车通过,结果与右方一辆正常行驶的红色越野车相撞。所幸,两车驾驶员都有系安全带,未受严重伤害,仅红色越野车驾驶员杨某脸部被弹出的气囊擦伤。

没有红绿灯和交通标志的路口咋过 新版红绿灯

  (事故现场图片)

  经民警现场勘查,本次事故系谭某在驾车通过无灯控、交警指挥、交通标志标线控制的十字路口,不让右方道路来车先行所致,负事故全部责任。承担两车修理费及杨某医药费共计2万余元。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二条第二项之规定,民警依法对其处以记3分、罚款的处罚。

  车行路上,大家也都知道过十字路口要看信号灯,但是如果这个路口没有红绿灯,又该怎样通行呢?

  1、在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也没有交通警察指挥的,且没有交通标志、标线控制的交叉路口,前进方向的右侧车辆拥有优先路权,需要让右侧车辆优先行驶,如下图所示,即灰色车要让白车先行。

没有红绿灯和交通标志的路口咋过 新版红绿灯

  2、在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也没有交通警察指挥的,但有让行标志的交叉路口,有让行标志的一方需要让行。即白色车辆需让行灰色车辆。

没有红绿灯和交通标志的路口咋过 新版红绿灯

  3、在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也没有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相对方向行驶的右转弯的机动车让左转弯的车辆先行,即灰色车辆须让行白色车辆。

没有红绿灯和交通标志的路口咋过 新版红绿灯

  4、特殊的十字路口:环岛。环岛行驶原则:进环岛车让出环岛车;环岛内侧车辆在出环岛路口前,应该提前并线至外侧车道。

没有红绿灯和交通标志的路口咋过 新版红绿灯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

  第五十二条 机动车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也没有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除应当遵守:

  ●准备进入环形路口的让已在路口内的机动车先行;

  ●向左转弯时,靠路口中心点左侧转弯。转弯时开启转向灯,夜间行驶开启近光灯;

  之外,还应当遵守下列规定:

  ●有交通标志、标线控制的,让优先通行的一方先行;

  ●没有交通标志、标线控制的,在进入路口前停车瞭望,让右方道路的来车先行;

  ●转弯的机动车让直行的车辆先行;

  ●相对方向行驶的右转弯的机动车让左转弯的车辆先行。

  交巡警提示:珍爱生命,遵守交规,莫用生命赶路!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