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无糖饮料为何会比有糖饮料危害更大 长期喝无糖饮料有哪些危害

2022-08-30 11:26 来源:网络

  无糖饮料为何会比有糖饮料危害更大 长期喝无糖饮料有哪些危害?据网络资讯,很多人以为,喝所谓的无糖饮料,就是真的不含糖,就不会长胖,甚至可以减肥。但实际上是这样吗?不是的,可能会比有糖饮料危害更大。那么,无糖饮料为何会比有糖饮料危害更大呢?具体长期喝无糖饮料有哪些危害?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长期喝无糖饮料有哪些危害

长期喝无糖饮料有哪些危害 无糖饮料为何会比有糖饮料危害更大

  长期喝无糖饮料危害

  1、心脏问题

  无糖汽水也许听起来比充满卡路里的普通汽水要健康,但长期喝无糖软饮料可能会让心脏承受风险。每天都喝无糖汽水的人更易引发中风、心脏病。

  2、肾脏问题

  无糖汽水可能会对肾脏造成伤害。哈佛医学院一项历时11年的研究,对3,000多名女性进行调查,研究者发现,无糖汽水与肾功能衰退风险的成倍增加有关。当女性每天喝汽水超过两罐的时候,她们的肾功能开始下降。研究者发现,肾功能衰退与喝普通加糖汽水无关,但怀疑与喝无糖汽水有关。

  3、肥胖

  无糖汽水并不能帮助减肥。德克萨斯大学健康科学中心的研究发现,一个人喝下越多无糖汽水,那么其增重的风险就越高。每天喝2罐以上的无糖汽水,腰围就会增加500%。

长期喝无糖饮料有哪些危害 无糖饮料为何会比有糖饮料危害更大

  长期喝无糖饮料危害

  4、细胞损坏

  无糖汽水含有一些很多普通汽水没有的东西:防腐剂(苯甲酸钠或苯甲酸钾)。这对于汽水爱好者来说可是个坏消息。防腐剂与荨麻疹、哮喘,以及其他过敏疾病都有关系。其后,很多公司都不再用苯甲酸钠了。无糖可乐和无糖百事都用其他防腐剂(苯甲酸钾)来代替。在英国,苯甲酸钠和苯甲酸钾都被食品委员会归为对皮肤、眼睛和粘膜有温和刺激的刺激剂。

  5、烂牙

  无糖汽水pH值3.2,其酸性是非常强的(根据一份参考表,蓄电池酸液的pH是1,水的pH是7)。这种程度的酸性足以溶解牙釉质,而且仅因为它是无糖汽水,其酸性也没有变低。密歇根大学的一名牙齿健康检查数据分析人员说,每天喝3罐以上汽水的成年人都有严重的牙齿健康问题。喝汽水的人们通常更容易有烂牙。

  6、生殖问题

  有时,盛饮料的容器也是有害的。不管是普通还是无糖汽水,软饮料的罐子都会涂有内分泌干扰物双酚A(BPA),它与心脏疾病、肥胖、生殖问题都息息相关。

  无糖饮料为何会比有糖饮料危害更大?

长期喝无糖饮料有哪些危害 无糖饮料为何会比有糖饮料危害更大

  无糖饮料

  据专家表示:代糖食品尤其是很多的无糖饮料,所谓的零糖、零脂、零卡路里的饮料,其实对人体是没有好处的。很多研究发现,长期喝无糖饮料,如果它是加了甜味剂,比如说像三氯蔗糖、阿斯巴甜、木糖醇等等,这些含有甜味的代糖饮料,它和含糖饮料在导致糖尿病发生方面,并没有本质区别。相反这些无糖的、甜的饮料,在导致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发生方面,可能比我们喝甜的含糖的饮料危害会更大。

  无糖饮料是指不含蔗糖即淀粉水解的糖类,如葡萄糖、麦芽糖等等,一般采用糖醇和低聚糖等不升高血糖浓度的甜味剂作为糖的替代品,例如苏打水、木糖醇饮品等都可以称作无糖饮料。

  国际上已发现,摄入甜味剂会对人体的糖耐量及血脂代谢产生一些不良影响。专家建议每天保证1.5升以上饮水量,0卡0糖饮料也别多喝。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