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跌破6.99元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逼近7元时代

2022-09-07 13:25 来源:网络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正接近7元时代。2022年9月7日银行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9160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调64个基点。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跌破6.97元关口,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跌破6.99元关口。

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跌破6.99元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逼近7元时代

  美元加息,2022年全球各国货币就进入贬值。

  今年以来美元指数+14%,人民币-9%,英镑-18%,欧元-15%,日元-22%,澳元-7%,加元-4%,瑞士法郎-8%。在全球主流货币里面,人民币相对美元贬值的幅度算是比较少的了,贬值最厉害的还是欧洲和日本。

  汇率终究还是要破7了。

  很多人我看忧心忡忡于货币贬值所引起的资产缩水,也有些在高兴于出口压力变小后生意能好做一些。

  那么对于普通人,该如何看待这件事儿呢?

  在很久以前,贵金属本位或金本位体系下,汇率定价还是比较简单的。所谓贵金属/金本位,是国家以贵金属或黄金作为一般等价物即流通货币。

  在金本位之下,那时候的各国汇率,甚至可以简化为各国币值的含金量。

  比如二战之后的金本位制度时,英国规定1英镑的重量为123格令,成色22k金,其含金量就是约7.3克纯金。美国规定,1美金的含金量约为1.5克。所以那个时候的英镑/美元汇率,好算到直接用含金量一除就可以了。

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跌破6.99元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逼近7元时代

  不必大惊小怪!中国央行稳住人民币汇率一点悬念都没有。如果说3.1万亿美元左右、世界第一外储大国的中国不能稳住汇率,那么可以说世界没有任何国家能够稳住本币汇率。同时,中国央行稳定汇率工具箱里的工具非常多,日前降低外汇存款准备金率就是之一。

  一个国家在汇率大幅度波动时,动用外汇储备进行干预是惯例,也是天经地义,无可厚非。很多国家外汇汇率崩盘的原因是外储耗尽,没有外储可动用了。中国目前根本不存在这个问题。

  有一点需要注意,就是贸易顺差过大导致外储继续增加,给货币贬值与汇率走低带来了压力。过去被动发行这部分货币是通过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吸入到存款准备金这个池子里的,而现在这个池子作用正在弱化。必须提醒央行注意一下!

  2022年9月7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9160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调64个基点。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跌破6.97元关口,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跌破6.99元关口。

  稳中向好,人民币贬值利好出口,航运、纺织、汽车、化工等行业!

  目前整个市场就只有美元指数不错,今年疯狂加息以缓解经济衰退和高通胀,欧元、日元等国家今年跌惨了,美元的霸主地位暂时还是很稳固的!

  周一央行降低外汇储备率也是为了缓解人民币贬值带来的压力,接下来稳住市场以及汇率是重点,这周外资连续出逃也和人民币汇率不断贬值有关;

  个人认为如果人民币继续大幅贬值,目前已经很接近7了,央行大概率还会继续采取措施来稳住汇率!近期A股景气度提升,国内大机构买买买,也说明了当下稳定的决心!看好四季度…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