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负压救护车是啥意思 负压救护车和普通救护车的区别 负压救护车图片

2022-09-07 14:15 来源:网络

  负压救护车是啥意思 负压救护车和普通救护车的区别 负压救护车图片,负压救护车,即防护型救护车,与普通救护车最大的区别在于可以“负压隔离”,主要用于重大传染病患者的安全隔离和转运。

     负压救护车的工作原理如下:1 .车内气压低于车外大气压,使车内空气只能由外向内流动,车内空气经过消毒后排出,使负压舱内形成固定的空气流场区域,空气从洁净区流向传染源区。负压舱的气压在-10 Pa到-120 Pa之间,使气流的死角和涡流降到最低。2.在车内气流控制上,洁净的空气从上方进入车内,从车下排出,可以尽量保证医护人员头部的空气洁净无菌,而病人躺着的地方空气被污染,随排气和过滤装置排出车外。

  负压救护车和普通救护车的区别

  1、原理不同,负压救护车会在车子里面形成负压状态,车子里面的空气都需要经过无害处理之后才可以排放到外界环境,这样才不会导致病菌泄漏,避免感染更多人,而普通救护车就不具备这种功能。

  2、应用不同,现在传染病人转移和救治的时候都会使用负压这样的救护车,就是形成了一个很好的防护罩,而普通救护车担当的更多是安全快速转移患者的作用。

  3、作用不同,一般救护车的制造可以看作是普通的定制改装,加入一些救护用的仪器、接口、装置等而已,但负压救护车就相当于在造一台救护车的基础上,再在上面加一个隔离舱出来。而负压救护车复杂程度要高一些,造价比一般救护车也高出好几倍。

负压救护车是啥意思 负压救护车和普通救护车的区别  负压救护车图片

  扩展资料:

  负压救护车这样对于控制传染病更重要,还可以让双方都可以获得更干净的空隙环境,而普通救护车更多的是简单的急救以及快速的转移。

  负压救护车就好像是形成了一个隔离舱,在生产的时候对于密封还有空气过滤的等级要求都非常高,所以生产标准相对普通的救护车要高也更复杂。

  负压救护车图片

负压救护车是啥意思 负压救护车和普通救护车的区别  负压救护车图片

负压救护车是啥意思 负压救护车和普通救护车的区别  负压救护车图片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