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湖北版“孙小果”保护伞曝光 林明学保护伞 厅级7人、干部2人

2022-09-16 10:03 来源:网络

  湖北版“孙小果”保护伞曝光 林明学保护伞 厅级7人、军队干部2人,9月14日,《湖北日报》披露了湖北省纪委监委第十六审查调查室查办案件的相关细节。报道中提到,私人老板林明学一案,背后至少有9个“保护伞”,其中厅局级干部7人、军队干部2人。

湖北版“孙小果”保护伞曝光 林明学保护伞 厅级7人、干部2人

  图片来源:新京报

  报道显示,林明学曾因集资诈骗罪被判处死刑,但只坐了十年牢就被违法假释,被媒体称之为湖北版“孙小果”。

  百度百科介绍,林明学,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前川镇人,出生于1965年10月,初中学历,1992年2月成立湖北威格公司,不久更名为湖北威格实业集团,下设11家子公司。曾经的“全国十大优秀企业家”。

  在经营企业失败之后,林明学发现金融系统是一个“富矿”。他想方设法在桂林控制了一个县级城市信用社之后,一方面高息揽储,另一方面把存款转移到自己名下的企业里、据为己有,由此造成了大量储户高达亿元的损失。2001年,曾是“全国优秀企业家”的林明学被桂林中院以集资诈骗罪一审判处死刑。2011年,时任黄陂区政法委书记的李胜桥指使他人为林明学办理虚假立功手续;时任武汉中院副院长的周滨,授意刑二庭庭长刘汉强,对明显不具备假释条件的服刑人员林明学提起了复议,经过一系列神操作之后,以集资诈骗罪被判处死刑的林明学只坐了十年牢,就被违法假释。

湖北版“孙小果”保护伞曝光 林明学保护伞 厅级7人、干部2人

  “金融巨鳄”林明学被警方押解回桂林接受审判 来源:金羊网

  假释之后的林明学沉寂了一段时间,很快就变得异常高调,开始以“侠商”自居。购豪车、买游艇,在风景如画的山湖间构建别墅群,在烧钱的体育竞技市场中组建俱乐部,高价引进世界冠军。常出现在他身边的,不仅有艺术家,还隐约有官员的身影。

  假释之后,林明学又实施了故意伤害、容留他人吸毒、聚众淫乱、行贿等多种犯罪行为,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据上游新闻报道,林明学已于2018年被重新收监;2019年,林明学被湖北黄石铁山区检察院提起公诉,其中一项罪名为行贿罪。

  据《湖北日报》近期披露,为彻底清除林明学违法假释造成的流毒,湖北省纪委监委第十六审查调查室与被再次收押的林明学展开正面较量。

  面对困兽犹斗、顽固恶劣的调查对象,十六室办案人员与林明学连续斗智斗勇25天,最终突破其心理防线,并由此深挖彻查涉及武汉市委原常委胡洪春等厅局级干部7人、军队干部2人的重大“保护伞”案件。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