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23岁女子敷美白面膜肾脏中毒 肾脏中毒吃什么解毒 面膜中毒的症状

2022-10-26 15:58 来源:网络

  浙江23岁女子妙妙在某平台的某个直播间购买了几盒美白面膜,断断续续用了20多天后,觉得效果很明显。在这期间,妙妙出现大腿酸痛,腰酸症状。去医院检查,尿蛋白4+,尿汞44.1。正常人尿汞应该小于25,说明妙妙是汞中毒导致肾出现了问题。医生解释,很多不良商家为了短期内凸显出美白效果,会在面膜中添加汞,若长时间或者短时间内摄入大量汞,会造成肾的损伤。医生提醒,护肤品、化妆品切勿购买三无产品。

  23岁浙江女孩妙妙(化名)是直播间购物达人,吃的用的都喜欢买,从未怀疑过购买的东西是否正规。近日,她因为持续腿酸、尿蛋白超标就医,被诊断为汞中毒,问题很可能出在她购自直播间的“不知道什么牌子”美白面膜。医院立即对她进行驱汞处理,并做肾穿刺明确肾小管损伤,后续还在进行治疗。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肾脏病中心韩飞主任医师判断,有不良商家为凸显面膜的美白效果违规添加汞,长时间或大量使用会造成肾损伤。

  医生提醒,购买使用护肤品、化妆品要注意,切勿随便购买三无产品,除美白产品有添加汞的风险外,有的不良商家会在口红中超标添加铅等金属成分来增加亮度和持久度,使用后可能造成慢性铅中毒造成慢性肾炎,严重时可发展为慢性肾衰竭。

23岁女子敷美白面膜肾脏中毒 肾脏中毒吃什么解毒 面膜中毒的症状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