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韩国故151死 4名中国公民遇难 韩国故死亡名单

2022-10-31 10:44 来源:网络

  韩国踩踏事故151死 4名中国公民遇难 韩国踩踏事故死亡名单。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10月31日表示,截至当天上午6时,首尔梨泰院踩踏事故已造成154人死亡、33人重伤、116人轻伤,伤亡者总数合计为303人。

韩国故151死 4名中国公民遇难 韩国故死亡名单

  30日,韩国民众在首尔龙山区梨泰院踩踏事故现场悼念遇难者

  报道称,伤亡人数较截至前一天下午23时发布的数量(286人)总体有所增加。受伤者中,重伤者减少3人,轻伤者增加10人。死亡人数没有变动,其中153名遇难者身份已经确认,还有1人仍在确认。

  据报道,事故中外籍遇难者为26人。按国籍来看,伊朗5人、中国4人、俄罗斯4人、美国2人、日本2人,以及法国、澳大利亚、挪威、奥地利、越南、泰国、哈萨克斯坦、乌斯别克斯坦、斯里兰卡各1人。韩国外交部10月30日表示,正为外籍遇难者遗属来韩以及葬礼流程等提供一切必要的支援,外长朴振将通过遇难者国家驻韩外交机构向遗属致以慰问。

  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30日就梨泰院踩踏事故向韩国外长朴振致慰问信,代表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对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和伤者致以诚挚的慰问。邢海明大使还表示,此次事故造成数名中国公民不幸伤亡,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愿同韩方一道,做好事故善后工作。

韩国故151死 4名中国公民遇难 韩国故死亡名单

  梨泰院踩踏事故是自2014年“世越”号客轮沉没事故发生以来,韩国发生的最严重的公共安全事故。韩国警方透露,发生踩踏事故的小巷是一个宽约3.2米,长约45米左右的斜坡,事故发生时,整条小巷都挤满了人。发生踩踏事故的部分是其中大约长5.7米的一段,当时这大约18平方米的空间里有300多人,本次事故的死伤者都是在这一段当中。

  另据踩踏事故幸存者和目击者描述,在事故发生时,曾听到有人说“推”,还有人说“我们这边更用力推”。之后就出现了人群因站在斜坡上而如多米诺骨牌般倒下的情况。密集的人群层层倒下,被压在下面的人们根本无法动弹,最终酿成了惨剧。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