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网课气死老师 教师疑遭网课去世 学生网课骂老师视频完整版

2022-11-03 09:40 来源:网络

  网课气死老师 教师疑遭网课暴力去世 学生网课骂老师视频完整版,11月2日凌晨,一名网友在微博发文称,她的妈妈姓刘,是河南新郑市三中的一名历史教师。10月28日,刘老师上完网课后,独自倒在了家里,两天后被发现并确认因心梗去世。2日早上,刘老师的遗体被火化。2日上午,红星新闻记者致电新郑市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此事属实,目前警方已经介入。

  刘老师一辈子兢兢业业,曾多次获得表彰,但网课成为她的最后一课,令人无法接受。而且据刘老师女儿及学生提供的信息,刘老师之所以突发心梗去世,与她在上网课时遭到所谓“网课爆破手”的网暴侮辱有因果关系。这次网暴刺激刘老师情绪激动,落泪退出网课,然后就发生了不幸。不过负责处理此事的专班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刘某某猝死和遭遇网暴是否有关联,暂无法确定。但黑客入侵网课直播间施暴涉嫌刑事犯罪

网课气死老师 教师疑遭网课去世 学生网课骂老师视频完整版

  所谓的“网课爆破”是伴随网课流行后出现的新型网络暴力。这些入侵者干扰课堂,做出过分举动,比如开麦制造噪音、辱骂学生教师、放哀乐、说荤段子、散发淫秽色情视频等。有的网络课堂会突然闯进二三十人,这些人用一些网络热词或者知名明星等人物的名字作为ID名,发布一些不堪的言论。

  刘老师女儿还上传了两段网课录屏。其中一段录屏中,刘老师正在讲课。突然出现了一段音乐,然后出现了一个白色面板,有人在上面打字:“你瞅啥?我是梦泪。感谢发来的会议号。”

  另一段录屏中,账号“xx太美”“终极xxxx”反复加入课程会议,过程中不断播放吵闹音乐,并对刘老师爆粗口、说脏话。

  对于刘老师来说,陡然遇到“网课爆破”,不仅破坏了她上网课的节奏,更被网暴分子的骚扰气到不能自已。其间,因为刘老师不熟练网课设置,无法及时驱赶网暴分子。有学生提出让刘老师转让主持人,以平息事态。师生的举动被网暴分子视为“挑衅”,网暴愈演愈烈,导致了刘老师饮恨身故的悲剧。

网课气死老师 教师疑遭网课去世 学生网课骂老师视频完整版

  刘老师可能是直接死于“网课爆破”这种新网暴的首位受害者。这次悲剧事件虽然发生在网上,仍可以视作校园暴力的蔓延。而且,另据分析,“网课爆破手”之所以能入侵刘老师课堂,可能与学生透露网课课堂的账号密码有关。

  如果警方寻迹追踪,应该不难定位到网暴刘老师的嫌疑人。评论区对网暴分子如此恶劣行径深恶痛绝,纷纷要求严惩。而对提供网课课堂的平台来说,“网课爆破”现象出现至今并未得到有效治理,没有采取相应的技术手段杜绝此类网暴滋长,某种程度上也助长了“网课爆破”的恶性,也是无法原谅的。

网课气死老师 教师疑遭网课去世 学生网课骂老师视频完整版

  作为提供网课技术的平台来说,确保网课课堂在安全的环境下展开,是基本的平台义务。这里所说的确保安全,不一定是指防范高等级的黑客入侵,还包括从网课的实际出发,确保网络课堂的秩序可控,技术性地屏蔽骚扰者,特别是为刘老师这样不甚精通操作的老师,提供简便的操作,第一时间击退“网课爆破”。

  调查刘老师遭遇的网暴,确认她的死亡与“网课爆破手”破坏课堂的直接关系,仍要看警方的调查结论。但在此之前,网课平台不能也不该袖手旁观,要从刘老师的不幸事件中吸取教训,整顿网络课堂的安全屏障,而不是以片面的“开放性”纵容“网课爆破手”,平台亟需配合法律惩凶,断绝校园暴力的蔓延,摧毁网暴分子的生存空间。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