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中国银监会官网投诉入口 中国银官网

2022-12-07 18:57 来源:网络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成立于2003年4月25日,是国务院直属正部级事业单位。根据国务院授权,统一监督管理银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信托投资公司及其他存款类金融机构,维护银行业的合法、稳健运行。

  2018年3月,根据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批准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将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职责整合,组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将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拟订银行业、保险业重要法律法规草案的职责划入中国人民银行,不再保留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

  中国银监会已整合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官网是: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

      ä¸-国银监会官æ–1网站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主要职责:

  1、依法依规打击非法金融活动,负责非法集资的认定、查处和取缔以及相关组织协调工作。

  2、根据职责分工,负责指导和监督地方金融监管部门相关业务工作。

  3、参加银行业和保险业国际组织与国际监管规则制定,开展银行业和保险业的对外交流与国际合作事务。

  4、负责国有重点银行业金融机构监事会的日常管理工作。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