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连花清瘟颗粒不能随便吃 连花清瘟颗粒什么人不脑

2022-12-13 19:36 来源:网络

     连花清瘟可以预防新冠吗?哪些中药可以作为预防药?出现发热、身痛、咽喉肿痛、乏力等症状时,应怎样进行中医药治疗?专业人士回答到。

  1、问:可以买连花清瘟、抗病毒颗粒、感冒灵颗粒等中成药预防新冠病毒吗?

  答:不建议储备过多的中成药。连花清瘟、抗病毒颗粒、感冒灵颗粒是治疗性用药,不属于预防性用药,无症状时不能随意服用。

  相关阅读:连花清瘟颗粒什么人不能吃

  常人在没有适应症的情况下不能吃莲花清瘟颗粒。

  连花清瘟颗粒是由板蓝根、鱼腥草、广藿香、大黄、红景天、甘草、薄荷脑、麻黄、金银花、连翘等成分组成,该药具有清瘟解毒(清除瘟热毒邪)、宣肺泄热等功效。

  本品主要用于治疗流行性感冒,如发热、恶寒(怕冷)、肌肉酸痛、咳嗽、头痛、咽干咽痛、舌偏红等症状,出现以上症状可服用连花清瘟颗粒,没有以上症状的正常人不能吃连花清瘟颗粒。

  服用连花清瘟颗粒,不良反应有恶心、呕吐、腹痛、腹泻、腹胀、反胃,以及皮疹、瘙痒、口干、头晕等 ,对本品过敏者禁用,

  注意事项主要有忌食生冷、油腻之品;服药中不宜服滋腻之品;风寒感冒者不适用;高血压、心脏病患者慎用。有肝病、糖尿病、肾病等慢性病严重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儿童孕妇、哺乳期妇女、年老体弱及脾虚便溏(粪便稀不成形)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运动员慎用。

  建议患者严格遵医嘱用药,不可盲目用药,以免对身体产生影响,服药期间不要抽烟、喝酒。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