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华西研一学生死亡 华西医院回应医学生阳性带病上岗 华西医学生

2022-12-14 14:03 来源:网络

  【#华西医院回应医学生阳性带病上岗#:仍在抢救中】针对“华西23岁研一医学生,阳性发热被迫带病上岗,在一线工作时猝死”的网络帖文,华西医院12月14日回应称目前仍在ICU抢救,发烧三天还坚持上班内容不实。

  可以说国内的绝大多数三甲医院,如果没有研究生,规培生,还有实习生,一些进修的医生,给当免费或者廉价劳动力,这些医院基本上业务量就得砍掉一半,不然根本无法运转,这是不争的事实。

  “第一,这个学生没有去世。第二,这个学生也没有发烧三天还在上班,他实际上是当天下午才发烧进的抢救室,具体原因未知。”

  按照我此前讲的回应标准,这个回应是不合规的,最起码起不到平息舆情的效果。

  因为,这个回应发布后,形成的链接点上又会嫁接新的链接点,而新的链接点形成意味着加大关注,而后舆情进一步升温。

  另外,生病原因未知也是个空白,叠加上进ICU就有质疑空间。

  总得来说,在医护生病还要带病上岗的背景下,这类舆情真的很难做回应。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