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买不到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怎么办 有可购买相同退烧药代替?

2022-12-15 17:44 来源:网络

  买不到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怎么办 有可购买相同退烧药代替?由于最近国内感染奥密克戎新冠病毒的人群增加,许多国人纷纷大量购买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等退烧药,除了目前一药难求的“连花清瘟”以外,竟然连退烧药“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也备受国人青睐,被人大量囤积导致缺货。那么买不到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怎么办,其实完全可以购买相同退烧药代替即可。

  买不到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怎么办

  1.买不到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可以购买具有相同效果的退烧药或感冒药及中成药,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都是应对感染新冠奥密克戎之后出现的发热症状,具有退热功能的药品。而其他退烧药同样具有退热功能,同时现在的复方感冒药以及中成药都具有退热功效,所以选购药品时不能盲目跟风,也不要拘泥于一种药品。

  2.如果发现阳了后买不到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则可以通过上述方式购买其他退烧药,如果退烧药、感冒药等,如果都无法买到,也不要慌。一般温度不超过38.5℃,那么可以进行物理降温,包括湿毛巾敷额头、泡温水澡,用酒精擦拭后心、后背、腋下、脚心等,或者用冰袋裹毛巾敷脖子下或腹股沟处等皮肤等。当然也可以购买一些降温贴。

  3.一般情况下,当感染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出现高温达到38.5℃以上,才考虑使用对乙酰氨基酚、布洛芬,在38.5℃以下,可以服用感冒药、中成药或者物理降温。

  4.如果阳了后家里什么药都没有,这个时候也不用慌。专家表示年轻人可以多喝水,完全可以扛。一般轻症患者在感染后的第二天、第三天和第四天当中会出现高烧现象,尤其第三天会是最严重的,只要撑过这三天,基本上到了第五天和第六天,症状就会缓解或者减轻。

  5.买不到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更买不到感冒药、中成药时,出现高烧现象,也可以通过朋友圈向亲朋好友求助,或者寻找小区或者社区求助。如果出现呼吸困难,连续三天高烧不退等症状,应该紧急就医。

  感染新冠奥密克戎用药注意事项

  复方感冒药、退烧药、中成药不能同用,这三种药都具有退热功效,同时服用会导致药效叠加。所以38.5℃一下,尽可能服用中成药或者感冒药,配合物理降温。感染者超过38.5℃以上,可以服用退烧药,比如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等。

  如需要更换三种药品,则需要注意间隔时间,大概为2-4小时。

  注意:在感染新冠奥密克戎期间,一定要多喝热水,不仅可以快速给身体提供水分,同时也可以将身体的一部分热量带出。

  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为何38.5℃以上服用

  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一般都是在体温超过38.5℃以上才服用,常用于感冒或者流行感冒引发的发热,具有一定的镇痛和抗炎作用。其实只要发烧都可以使用,只不过“是药三分毒”,药品服用都有副作用的,万不得已是不服用的。所以在38.5℃之下完全可以物理降温,能不吃药尽量不吃药。

  一旦体温突破38.5℃以上,害怕对人体产生影响,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被很多人称为具有快速降温功效,所以得到国人的青睐。

买不到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怎么办 有可购买相同退烧药代替?

  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替代退烧药

  “健康北京”最近发布了《新冠病毒感染者用药目录(第一版)》,多位药学、临床、中医专家进行了用药实际给出的推荐方案,大家可以根据下面的西药部分,从而找到代替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的退烧药。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