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姆巴佩金靴奖 姆巴佩金靴奖拿了几个

2022-12-19 11:38 来源:网络

  姆巴佩金靴奖 姆巴佩金靴奖拿了几个?2022世界杯颁奖仪式中,姆巴佩以8个进球获得FIFA世界杯金靴奖。

姆巴佩金靴奖 姆巴佩金靴奖拿了几个

  北京时间12月19日凌晨2点,随着阿根廷队点球击败法国队,捧起了代表世界足坛最高荣誉的大力神杯。从北京时间11月21日0时的揭幕战,到12月19日凌晨2时的冠军战落幕,这场首次落地中东国家、第二次落地亚洲、爆冷无数的世界杯走向终局。在率领球队获得世界杯的同时,梅西也第二次拿到了世界杯金球奖,姆巴佩以8个进球拿到本届世界杯的金靴奖。

  每届世界杯,除冠亚季军的悬念外,世界杯个人奖项归属也引人关注,其中尤以世界杯金球奖、金靴奖的归属最牵动人心。世界杯金球奖的评选过程并不复杂,首先由国际足联公布一个10人的候选名单,然后由媒体代表投票选出前三名,并分别授予金球奖、银球奖和铜球奖。获得金球奖的球员,并不一定出自最终获得冠军的球队。从历史情况来看,自1998年开始,获金球奖的选手所在球队均未能最终捧起大力神杯。比如,2010年的世界杯金球奖得主弗兰,其所在的乌拉圭队只在南非世界杯获得第四名的成绩。不过本届世界杯,梅西凭借一己之力改变了这样的局面。阿根廷队此前6场比赛总共打进了12个球,梅西除了对阵波兰队的比赛,其他5场都取得进球,另外还制造了3次助攻。进入决赛,梅西力挽狂澜,打进两粒进球,成为金球奖当仁不让的获得者,而这也是梅西第二次拿到世界杯金球奖,上一次,他带领阿根廷队在2014年世界杯拿到亚军,距离大力神杯咫尺之遥。如今,梅西带领着他的小伙伴们,拿到了世界杯冠军,而他自己也再度荣膺金球奖,一战封神。梅西同时凭借7个进球,还将本届世界杯的银靴奖收入囊中。

  金靴奖的得主则没有任何悬念。在此前六场比赛中,姆巴佩打进5个进球。决赛中,他更是上演了帽子戏法,成为世界杯决赛上演帽子戏法的第二个球员,而他也凭借8个进球,不仅追平了罗纳尔多在2002年世界杯创造的自1970年以来单届世界杯进球最多的纪录,他在两届世界杯打进12个进球,超越马拉多纳、巴乔、尤西比奥等足坛名宿,继续创造着属于他的历史。

  其他奖项上,今年只有21岁的阿根廷球员恩佐·费尔南德斯获得本届世界杯最佳青年球员奖,本届世界杯的金手套奖同样来自阿根廷队,他们的守门员马丁内斯凭借7场比赛出色的发挥拿下该奖项。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