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对乙酰氨基酚和布洛芬的区别 痛经 对乙酰氨基酚和布洛芬的区别说明书 对乙酰氨基酚和布洛芬的区别图

2022-12-19 14:59 来源:网络

  宝宝发烧是一件比较常见的事情,合理选择和使用合适的退烧药,不仅可以缓解宝宝的发烧不适,而且还能减少药物对宝宝 健康 的影响。

  宝宝理想的退烧药应具备以下4个条件:

  1、退烧效果明显;

  2、安全可靠,不良反应少;

  3、专为儿童设计;

  4、口感好,服用方便。

  依照上述标准,最适合宝宝的退烧药主要有两种:即对乙酰氨基酚与布洛芬。

  先说对乙酰氨基酚,它是一个非甾体抗炎药,可抑制前列腺素的合成,具有解热、镇痛作用,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一种退烧药,安全性和有效性已得到了一致肯定。对于体温持续不降者,可每隔6小时服用1次。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长期大量服用此药物,也可能会导致肝肾功能异常。

  再说布洛芬,是世界卫生组织为宝宝推荐的又一种退烧药,退烧作用强效平稳,可达 6 8 小时之久。其药理作用和对乙酰氨基酚相似,也是通过抑制前列腺素合成,发挥解热镇痛和抗炎作用的。不过,其不良反应稍大一些,容易引发胃肠不适、出血、出疹等,脱水或呕吐的宝宝不宜服用。

  这两种退烧药各有优势。从起效速度看,对乙酰氨基酚胜过布洛芬,用药后 30 分钟内即可发挥作用;从作用时间来看,布洛芬更胜一筹,退烧持续时间更长,退烧作用更强。因此,根据宝宝发烧情况不同,选药要有所侧重。如果宝宝发烧不太严重,对乙酰氨基酚为首选,有效退热又安全;如果宝宝发烧较重,则以布洛芬为佳,强效退热,效果持久。此外,也可采取两种药物交替服用的方法,使用对乙酰氨基酚后 4 小时后再使用布洛芬,使用布洛芬后 6 小时可选择对乙酰氨基酚,以达到最佳的退烧效果,并减少药物的不良反应。无论选用哪种退烧药,都要给宝宝多喂水,让宝宝体液充足,保证机体通过充分散热,达到退烧的目的。

white blue and orange medication pill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