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发烧浑身疼痛吃什么药能缓解 孕妇浑身疼痛吃什么药能缓解 阳性浑身疼痛吃什么药能缓解

2022-12-22 15:05 来源:网络

  浑身疼痛可能是由于感冒发烧、术后疼痛、骨质疏松、关节炎、贫血、癌症等原因导致,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镇痛药缓解疼痛,一般包括非甾体抗炎药、阿片类药物、中枢性镇痛药等药物。

  1、非甾体抗炎药:对于轻度浑身疼痛者,在进行相关检查后,如无严重的器质性病变,可口服布洛芬、双氯芬酸钠、对乙酰氨基酚、洛索洛芬钠、吲哚美辛等药物缓解疼痛;

  2、阿片类药物:如浑身疼痛较严重,合并其他疾病,需遵医嘱使用阿片类药物,如硫酸吗啡控释片等,由于此类药物具有一定的成瘾性,不能长期使用;

  3、中枢性镇痛药:如可待因、盐酸曲马多片、氨酚羟考酮片,对于浑身疼痛有一定的镇痛效果。

  浑身疼痛如是关节炎导致,也可使用治疗关节炎的药物,如硫酸氨基葡萄糖、青霉胺、柳氮磺吡啶等,还可使用万通筋骨片等,如是贫血导致,还可口服益气养血口服液、强骨生血口服液等,如存在感染,还可使用抗生素类药物,如阿莫西林、头孢克肟等,都可缓解浑身疼痛的症状。另外浑身疼痛可能是重大疾病的前期表现,或是中晚期表现。尤其是恶性肿瘤患者,在肿瘤发现前会有浑身疼痛的现象,建议到正规医院进行病因检查。

身上疼是新冠肺炎早期症状_proc.jpg

  目前新冠病毒感染的流行病株为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传播能力强,人群普遍易感,可通过呼吸道飞沫传播,密切接触传播,在相对密闭环境下还可通过气溶胶传播,接触感染者污染后的物体也可能存在病毒残留导致感染。但由于毒株的致病力和毒力下降,多数为无症状和轻症患者,早期可能会出现发热症状,导致乏力、肌肉酸痛,从而出现身上疼的情况,还可伴有上呼吸道症状如咽干、咽痛、鼻塞、流鼻涕、嗅觉、味觉减退等不适症状。

  如果是仅有身上疼的症状,并未出现其他不适,无需担心,可能与外伤、过度劳累有关,若症状未加重,休息即可。但若合并上述症状,建议前往医院进行核酸检测明确,若为阳性,患者可根据自身病情选择居家隔离或前往医院就医治疗。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