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村医用抗生素激素等治新冠 抗生素可以治疗新冠 关于新冠的治疗

2023-01-03 16:36 来源:网络

  #村医用抗生素激素等治新冠#【#村医四件套治新冠有效吗#】#村医用抗生素治疗新冠发热患者#近日,一套被称为“村医四件套”(即“抗病毒+抗生素+激素+退烧药”)的新冠治疗模式,正在网络上不断走红。

  “村医四件套”是否真的疗效显著?

  连日来,@天目新闻 记者连线多地乡镇卫生院、农村卫生所后发现,这一疗法在基层临床诊疗中确实存在,“知名度”也较高。浙中某地一所乡镇医院较过去,最近的抗生素和激素使用量确实有明显增加。面对接下来可能会增加的重症患者,有卫生院表示会备齐相关药物,也就是最近常说的‘村医四件套’。

  但“村医四件套”这种疗法在基层一线医疗机构之间,也存在争议甚至质疑。“根据不同个体,这套做法或有一定效果,但疗效是否是激素和抗生素直接产生的,现在不能确定。”

  长期或短期使用抗生素和激素都会引发明显的副作用,针对“村医四件套”,已有多位专家发声:非必要不使用抗生素和激素。

  大城市的大医院如果不这么用的话,那要么效果不好,要么副作用大,基本上是这样。

  但是,问题是农村的医务室有其他更好的选择吗?如果没有,那就别说副作用了,还是先解决问题吧。指责这个就有点何不食肉糜的味道了。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