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个税退税金额怎么算出来的 如何查看个税退税金额 个税退税金额少了什么原因

2023-02-08 13:55 来源:网络

  个税退税3月1日开始,国家税务总局官网就办理2022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有关事项进行公告,2022年度汇算办理时间为2023年3月1日至6月30日。税务部门推出预约办理服务,有汇算初期(3月1日至3月20日)办理需求的纳税人,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在2月16日后通过个税APP及网站预约上述时间段中的任意一天办理。3月21日至6月30日,纳税人无需预约,可以随时办理。

  个税退税金额怎么算出来的举例:

  应退或应补税额=[(综合所得收入额-60000元-“三险一金”等专项扣除-子女教育等专项附加扣除-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符合条件的公益慈善事业...

  如果算出来的结果是负的,说明已预缴税额大于应交税额,则需要申请退税;如果算出来的结果是正的,说明已预缴税额小于应交税额,则需要补税。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