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今起可提前预约个税办税 个税预约后需要怎么操作

2023-02-16 13:10 来源:网络

  今起可提前预约个税办税 个税预约后需要怎么操作?据消息显示,2022年度汇算办理时间为2023年3月1日至6月30日,届时个税将再次进行“多退少补”。纳税人如需在3月1日至3月20日之间办理年度汇算,可在2月16日至3月20日每天的早6点至晚22点登录手机个人所得税APP进行预约。注意三件事:①生活负担较重的纳税人优先退税;②个人养老金可以退税;③退税可以放弃,但补税必须补。

今起可提前预约个税办税 个税预约后需要怎么操作

  注意三件事

  生活负担较重的纳税人优先退税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办理2022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事项的公告》,对符合汇算退税条件且生活负担较重的纳税人,税务机关提供优先退税服务。

  国家税务总局在解读中表示,在2021年度汇算对“上有老下有小”和看病负担较重的纳税人优先退税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优先退税服务范围。

  一是“下有小”的范围拓展至填报了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专项附加扣除的纳税人;二是将2022年度收入降幅较大的纳税人也纳入优先退税服务范围。

  个人养老金可以退税

  记者注意到,此次增加了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专项附加扣除、个人养老金等可以在汇算中予以扣除的规定。

  2022年个人养老金制度在部分城市先行实施,符合条件的个人可填报享受2022年度税前扣除。

  税务部门推出了个人养老金税前扣除智能扫码填报服务。纳税人使用个税APP扫描年度缴费凭证上的二维码即可生成年度扣除信息并自动填报,在办理汇算时享受个人养老金税前扣除。

  人社部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底,个人养老金参加人数1954万人,缴费人数613万人,总缴费金额142亿元。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