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合肥师范学院陈宏友 陈宏友讲座发生什么事了

2023-02-20 13:36 来源:网络

  陈宏友是谁?据消息显示,陈宏友,男,合肥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副教授,总支委员。那么,近日消息陈宏友怎么了?说了什么话?

  陈宏友曾获得安徽省高等院校首届“省级教坛新秀”、北京师范大学第十批荣誉校友(2012年9月当选)、合肥师范学院首届“最受学生欢迎的十佳教师”等荣誉称号。

  陈宏友作为一名副教授,而且是师范学院的副教授,大家原本对他特别信赖,于是安徽省庐江中学便邀请他给学生们做一场以感恩为主题的演讲。

  然而谁也没有想到,这场演讲进展得并不是特别顺利,甚至还发生了许多的不愉快,而这一切的根源便是陈宏友教授的不当观点和言论。

  作为一名师范院校的副教授,谁会想到他在给学生演讲的时候竟然会充满着崇洋媚外和金钱至上的想法,发表的一些雷人言论更是让人不敢相信这一切会是从他口中说出的。

  比如在演讲中就提到了一个为什么要努力读书,这样的话题每个人的初衷和观点可能会有所不同,但至少不会出现一些原则性的问题。不过陈宏友教授不同,他的观点可谓是相当的犀利,以至于大家都不敢相信这竟然是他说的。

  陈教授说:

  “读书是为了与外国人的优良基因结合,从而产生更强大的基因”

  “读书就是为了钱”

  “金钱就是一切”

  不知道大家听到这样的观点之后会是怎样的感受,但我们能够确定的是,当天参加讲座的很多同学们听到陈教授的观点后对他嗤之以鼻,大家并不认同这样的观点,也并不认为一名师范学院的副教授会说出这样的话。

  虽然作为中学生的他们并没有什么社会经验,但是他们很清楚,如果读书只是为了挣钱,如果读书只是为了和那些所谓的“优良基因”结合,那么读书就失去应有的价值和意义。

  所以就有个别十分有个性的同学毫不犹豫地走上讲台,也不顾这种行为是否会对陈教授造成什么影响,直接抢过话筒,对陈教授的不当言论进行斥责,同时也发表了他的观点,那就是“认真学习,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在这位同学说出这句话之后,台下瞬间爆发了阵阵掌声。毫无疑问,这名同学三观很正,而且善于独立思考,敢于质疑权威,敢于公开发表自己的观点。这个时代需要这样的人,面对专家的公信力不断下降的现状,我们需要有人纠正这种不良现象,让专家谨言慎行,重新建立专家应有的公信力。

  事件经过:

  2月19日下午,合肥师范学院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18日晚学校获悉相关网络舆情后,第一时间对陈宏友进行了停课处理。19日下午,学校已就此事专门召开党委会,因讲座现场没有完整进行录像,只根据网上流传的视频片段暂无法完整还原和认定当时陈宏友讲座所说的全部内容。

  上述负责人表示,合肥师范学院已于19日派出事件调查组,赴庐江中学进行实地走访、调查。将视调查情况作进一步处理。

  根据此前报道,2月19日上午,一则题为“合肥教育名师陈宏友讲座中被学生轰下台”的视频+图文网帖在微博、抖音等多个网络平台上广为流传。

  根据网帖介绍,2月18日下午,合肥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副教授陈宏友前往安徽省庐江中学进行的感恩主题演讲。过程中,在PPT无法正常打开的情况下,陈宏友先讲了一些内容,“其输出的价值观大多和功利性相关,其中不乏一些低俗的内容”,包括“同学们读书就是为了钱”等话语。

  随着此事在网络上曝光之后,当地有关部门也关注到了此事,并对此进行了调查。首先,合肥市责成庐江县对此成立调查组,对庐江中学把关不严进行调查问责。很多人好奇为什么庐江中学会被问责,因为从原则上来说,邀请什么人来演讲,以及演讲什么内容,学校需要把好关,避免错误的观点和言论传递给学生们。

  其次,安徽省管教育主管部门责成合肥师范学院党委成立调查组,对陈宏友教授进行调查。后续将会根据调查结果对陈宏友教授进行问责。

这件事的发生给广大教授们提了个醒,在大家享受公信力光环的同时,也得对自己的言行负责,对自己说出的每一句话负责,不能口无遮拦,更不能信口雌黄,否则不仅误导了学生,而且还会坑了自己。

合肥师范学院陈宏友 陈宏友讲座发生什么事了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