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宁静致远是什么意思,何为宁静致远?

2023-02-20 14:55 来源:网络

1、简单点说,不追求名利,生活简单朴素,才能显示出自己的志趣;不追求热闹,心境安宁清静,才能达到远大目标。

2、古人陶渊明诗云:“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虽然在当下社会很难实现,但是,陶渊明还说了一句“心远地自偏”,只要可以守住自己内心的那份安静与和谐,面对如此纷扰的世界,你一样可以在自己宁静的世界里生活。

3、所谓宁静的人生,不仅仅局限于环境的清幽,自己内心的纯净与清净才更加重要,只有心静,行正,才能堂堂正正做人和做事。

4、平凡的生活需要美丽的花儿与大家的赞美,霓虹闪烁,灯红酒绿,一场场狂欢,一阵阵热闹非凡,但是所谓的热闹背后,却包含着空虚与伪装。于是,人们开始追求平静,在他们看来,平静的生活才是福气,虽然日常为生计忙碌不堪,心底里却渴求着生活可以归于平静。

5、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家庭和睦,工作顺利,日子过得平静、祥和且愉快,所有的这些追求,正是源自生活的宁静之美。

宁静致远是什么意思

何为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释义:平稳静谧心态,不为杂念所左右,静思反省,才能树立远大的目标。

宁静致远此句最早出自西汉初年道家刘安的《淮南子:主术训》,蜀汉丞相诸葛亮的《诫子书》也有引用。

宁静致远出处:诸葛亮的《诫子书》:“非淡泊无以明志, 非宁静无以致远。”译文:不恬静寡欲无法明确志向,不排除外来干扰无法达到远大目标。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