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k金是什么金,18k金是足金吗?

2023-02-20 15:39 来源:网络

算是

18k金含有75%的黄金,它是黄金和其他贵金属合成的金属。18k金更多的是被用来做装饰品,它是造价比较低并且佩戴比较舒适的金饰。也就是说18k金也算是黄金的一种。

18k金和黄金还是有一些差别的,黄金包含18k金,但黄金不等于是18k金。因为18k金的含金量只有75%,这和纯黄金还是有很大的差别的。

k金是什么金

18k金是足金吗?

18K金当然不是足金。两者的含金量不同。18k金的含金量是72%,足金的含金量是99%,但是18k金硬度比黄金强,能夠锻造的工艺肯定更高,所以18k金手饰造型,花色,工艺可能比足金更时尚漂亮些。我们买的黄金首饰大多数都是足金,但足金很软,手饰容易变形。

18K金是什么金?

18k金是含金量为75%的黄金,由75%的黄金和25%的其它金属熔炼而成,本质上属于合金的一种。

保养方法

1.佩戴18K金镶嵌的钻戒时,要尽量避免与化学物品接触。

18K金的原色是金黄色,而我们看到的白色的18K金是经过了电镀后的颜色。如果经常接触含化学品成分的物品(例如:护肤品、洗手液、醋等),电镀层容易被腐蚀,而露出18K金的原色。因此,在上妆卸妆时请将钻戒摘下,不要戴着钻戒做饭、洗刷,或者做化学实验等。


2.避免钻戒与金属等硬物相互碰撞或者摩擦。虽然钻石硬度较大,但也有被碰裂的可能。18K金和铂金等贵金属也会因摩擦而留下划痕,或者会被挤压变形,造成钻戒的不美观。因此,佩戴钻戒时,不宜做剧烈的体力或体育运动

3.避免钻戒置于过冷或过热的环境金属有热胀冷缩的性质,因此,钻戒会受到温度的影响。把钻戒置于过冷或过热的环境,会对钻石镶嵌的牢固性造成影响,甚至有可能会使钻石松动脱落,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鉴别方法

1.假18K金比重远低于真金,用手掂明显缺乏重量感。

2. 肉眼看假18K金工艺,结构略显粗糙,光泽不亮,接口较大,细看可见似要脱落的金皮,旧货可见有褪色痕迹,真18K金工艺精致光泽闪亮。

3. 看商品标签钢印,真18K金商品刻有钢印为G18K、18K或Au750、G750,标签品名为18K金;假18K金钢印为18KGP或18KGF等,标签品名为合金或18K铸金等这些饰品有的只是表层镀了18K金。

4. 从购买地看,真18K金为真金,必须是经人民银行批准的黄金销售单位才能销售。

5. 看售后服务,假18K金是无法维修焊接的,一旦褪色断裂即可扔掉;而真18K金可维修清洗抛光,如不慎断裂也可修复,可加工其他款式,甚至不要了还能当金料典卖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