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2022年人口老龄化数据,每十年一查!2022年12月全国死亡人口数据尚无!老龄化压力正加深

2023-02-21 11:13 来源:网络

觉得还不错,随手订阅我们吧

民声天下1月17日北京快讯从2013年“单独二孩”到2015年“全面二孩”,再到2021年“三孩生育政策”,近十年来,我国持续放宽生育政策。 一系列政策背后的国家意图是促进适度生育率水平,鼓励实现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民声君”今天(17日)上午,在国新办于北京召开的2022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局长康义表示,截至2022年底,全国人口(包括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现役军人人口,与居住在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港澳台居民死亡人口1041万人,人口死亡率7.37。

值得注意的是,在回答有媒体咨询的2022年12月中国死亡人口与2021年12月的比较时,康义表示,中国人口每10年进行一次人口普查,在零头为“0”的年份实施。 最新的是2020年进行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10年间,采用抽样调查的方法,加上定向跟踪获取一些参数,估计年总人口、出生人口、死亡人口。 在人口普查那一年,人口抽样调查的时间点是每年的11月1日00点,所以暂时没有2022年12月死亡人口的数据。

统计数据显示,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中国60岁以上人口26402万人,占18.70%,其中,65岁以上人口19064万人,占13.50%。 与2010年相比,60岁以上人口比重分别上升1.35个百分点,下降6.79个百分点,上升5.44个百分点。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显示,中国少子人口比例回升,生育政策调整取得积极成效。 同时,人口老龄化程度将进一步加深,未来一个时期将继续面临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压力。 (编辑/翔宇) ) ) ) )。

*编者注:

以上文本旨在传达更多的最新信息。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着作权的内容。

您可以私信相关线索,也可以在文章末尾留言,将相关线索第一时间反馈。 )

万众一心!抗击疫情!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互动话题:你对这个有什么看法?

欢迎在底部留言,发表您的见解。

2022年人口老龄化数据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