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朝鲜大熊猫全死了,早安!世界丨大熊猫抵美50周年啦;朝鲜宣布试射新型战术制导

2023-02-21 12:21 来源:网络

庆祝大熊猫抵达美国50周年

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西北部的史密森学会国家动物园16日举行了庆祝大熊猫抵达美国及该动物园50周年的活动。 当天早上,雌性大熊猫“美香”(左)和那只20个月大的雄性幼崽“小奇迹”一起出现在室外花园里,吃了装饰有数字“50”的冷冻水果蛋糕。 中国驻美国大使在活动现场致辞。

1972年2月,时任美国总统尼克松首次访问中国,中方决定将大熊猫作为珍贵礼物送给美国。 同年4月16日,雌性大熊猫“玲玲”和雄性大熊猫“兴兴”抵达美国,入住史密森学会国家动物园。

朝鲜宣布试射新型战术制导武器

朝鲜中央通讯社17日报道称,朝鲜成功试射了新型战术制导武器。 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恩朝鲜国务委员长参观后试射。

俄军击落了载有西方武器的乌运输

当地时间16日,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表示,俄军当天在敖德萨附近击落了一架乌克兰军用运输机,并称这架乌克兰军用运输机装载了许多西方国家向乌克兰提供的武器。

俄罗斯制裁英国首相等13人

俄罗斯外交部16日宣布,俄方禁止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外务大臣伊丽莎白特斯拉、国防大臣本华莱士等13人入境。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俄方声明报道称,俄方决定将英国政府重要成员和政治家列入“禁止进入”名单,是因为英国政府对俄罗斯采取了“前所未有的敌对行动”,特别是制裁了俄方高级官员。

俄罗斯没有限制将卢布存入外国银行

俄罗斯联邦中央银行16日宣布,将卢布资金存入在外国银行发行的账户没有限制。 居民也有权将卢布资金兑换成外币,存入在外国银行发行的账户,或者汇入他人外国银行的账户。

英国首相约翰逊将于21日访问印度

当地时间4月16日,英国首相府宣布,鲍里斯约翰逊总理将于4月21日至22日访问印度。 根据通告内容,约翰逊将于21日访问古吉拉特邦第一大城市艾哈迈达巴德。 约翰逊将于22日前往新德里会见印度总理莫迪。

南卡州的3名枪击嫌疑犯被逮捕了

当地时间4月16日,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哥伦比亚市警方就当地购物中心当天发生的枪击事件召开新闻发布会。 警方的更新报告显示,枪击事件造成12人受伤,其中10人受枪伤,2人从踩踏区逃跑受伤。 受害者的年龄为15至73岁。

警方目前的调查显示,这起事件不是随机开枪,商场内发生枪击事件时至少有3人携带枪支,警方拘留了3名与枪击事件相关的嫌疑人。

日本计划让外资企业处理5.7万吨核废料

当地时间16日,关于核电站废炉等过程中产生的大型放射性废弃物的处理问题,经济产业省正在考虑修改制度,委托海外企业进行处理。 截至今年3月底,日本全国核电站共有57230吨大型放射性废弃物,目前日本还没有确定这些废弃物的处置地点。

突尼斯海域沉没了750吨柴油油轮

当地时间4月16日上午,从埃及前往马耳他,一艘载有750吨柴油的油轮在突尼斯东南海域的加贝斯湾附近沉没。 事故油轮于当地时间15日晚进入突尼斯领海。

突尼斯当天宣布,这艘油轮此前在加贝斯湾离岸约7公里处行驶时,船体发生漏水。 突尼斯政府随后疏散了船上7名船员,目前正在成立防灾应急委员会,避免油轮沉没事故在相关海域造成二次环境灾害。

来源|综合新华社、央视新闻

图片|新华社

编辑:正龙

来源:金羊网

朝鲜大熊猫全死了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