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现在贷款利率是多少,贷款年利率18%算高吗?现在合法贷款利率是这样来计算的

2023-02-21 16:11 来源:网络

贷款时需要从限额、利率、时间、方式、通过概率等方面考虑,利率也决定了贷款需要还利息的量。 最近关于贷款利率18%是否很高的讨论也很多,但实际上通过合法的贷款利率计算进行核对就可以得到答案。

贷款年利率18%算高吗贷款年利率18%并不高。 单纯从法律法规的角度来说,只要不超过国家法律规定的贷款利率就不是高利贷。 从个人角度评估,18%年利率是否偏高有很多答案。

毕竟,除了银行贷款外,贷款平台、贷款公司、他人借款,实际上也是民间贷款,国家对民间贷款也有特别规定。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第二十六条规定,年利率在24%以下的,借款人需要按照本金支付相应的利息。

而在24%-36%这一区间,只要贷款双方协商并在贷款合同上有书面表示,这笔利息受法律保护。 36%以上是完全高利贷,借款人可以不支付这部分利息。

合法贷款利率计算方式以上判断贷款年利率是否属于高利贷的法规实际上滞后了。 因为这个法律条款在2022年被更新了。

根据最高法贷款年利率新规,民间贷款最高利率上限为央行每月20日公布的1年期优惠贷款利率(LPR ) (LPR )的4倍。

也就是说,目前民间借贷的年利率是否合法,其利率是否属于高利贷,并不完全由之前24%和36%这两个比率决定。

以最近的基准利率LPR为例,1月公布的基准利率为4.65%。 那么贷款的年利率最高只有这个值的4倍,也就是18.6%。 18.6%年利率以下的贷款都是普通贷款,借款人需要按照利率支付利息。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双方约定的贷款利率产生的利息不限于此上限。 例如,如果借款合同上有24%的贷款利率是双方的约定,借款人就要按照该利率支付利息。

此外,还需注意的是,基准利率LPR不是固定的,会根据经济发展水平、国家政策、消费市场变化等因素而变化,央行将于每月20日公布最新基准利率。

此时,民间贷款受保护的最高利率也会发生变化,但贷款时约定的利率不受此影响,只需根据合同履行还款责任即可。

说了这么多,大家要注意的是,贷款时要看这个利率是否低于现在民间借贷的最高利率。 如果不是,请不要选择此贷款。 或者,在之后返还利息时由法院申请裁定。 借贷时也可以选择基准利率较低的时间段,从而有效减少支付利息。

如果官员满意的话,请称赞这次的共享内容并分享哦。 如果你有什么疑问,可以在评论区留言。 小陆马上给大家回信。

现在贷款利率是多少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