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2023长沙取消限购吗,关注!东莞全面取消限购 长沙要不要跟进?

2023-02-21 16:14 来源:网络

12月26日,东莞发布楼市新政,全面取消住房限购!

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公布的《关于进一步优化房地产调控政策的通知》显示,东莞城市街道、东城街道、南城街道、万江街道、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商品住宅,自商品房买卖合同(或房地产买卖合同)网签备案之日起满三年或取得房地产权证后,方可上市

这意味着这个大湾区的重点城市再无限量购买片区,只要没钱就能买到。

这还没有结束。 本轮争夺被束缚的不仅仅是东莞这个高能级城市。 例如:

12月6日,厦门宣布取消岛外四个区限购,外地户籍可直接购买。

12月7日,武汉也宣布从12月8日起将住房限购范围缩小至二环线以内,其余地区全面取消限购。

12月10日,佛山官宣取消禅城祖庙、南海桂城、顺德大良限购;

12月21日,南京继续降低购房门槛,外国人只需提交半年以上居住证即可购房;

同样在12月,广州在形式上完全取消了二手房指导价……

如此众多高能级城市不断取消限购、降低限购门槛,传递着不同寻常的信号和意义,很可能被其他二线、三四线等城市效仿。

特别是近期高层多次重申房地产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一系列救市措施相继出台,部分城市放松调控、刺激需求也得益于城市政策的具体体现。

在长沙落地,2023年的购买政策有可能放宽吗?

对于政府湖南限购的最新回复,住建局表示,坚持“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测”,持续抓好房地产市场调控,是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

您提出的长沙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将积极向上级部门反映,对拟通过社会保障缴纳方式购房的非本市户籍家庭,特别是本省外地户籍家庭,适当放宽社会保障缴纳条件的意见和建议。

众所周知,当前长沙楼市限购政策依然偏紧,但从楼市表现来看,截至11月底,长沙内五区商品房库存已升至709万元,刷新了近五年来的峰值,再加上近六个月消化速度放缓,消化周期首次出现1100万元长沙楼市现在不景气!

(图源湖南中原)。

随着南京、武汉、厦门、佛山、东莞等新一线或高耗能城市限购的大幅放宽,无论是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还是从吸引人才等方面,长沙都需要适度调整房地产市场政策,比如放宽房地产限购,适当缩短社会保险和税费缴纳期限。

你认为2023年长沙应该调整限购政策吗? 欢迎来到评论区。

文/聂书鹏监制/谢雪祥

来源:腾讯潇湘

原创内容版权归上海联合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2023长沙取消限购吗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