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高价彩礼法律有规定吗,高价彩礼是否违法?

2023-02-21 16:49 来源:网络

1月11日,关于江西#1888万彩礼#的字符串共享成功。 事件标志着江西萍乡一个女孩家庭向上海当地男友家赠送1888万彩礼,赠送上海市内4500万高档房产和江西数百万探亲房,上百名女性亲戚每人有10万红包。 另外,女孩子每次生孩子都要奖励现金1千万美元和不动产2千万美元以上等……

对此,河南省泽槿律律师事务所主任@付建律师认为,目前我国法律没有关于彩礼金额的规定,彩礼给付只要遵循自愿适度的原则,是合法有效的。 但是法律禁止以结婚为借口索要财物、购买婚姻等干涉婚姻自由的行为。 彩礼不应该成为双方乃至家庭的负担,男女双方需要根据双方家庭的实际经济情况,协商合理的彩礼数量。

正在加载视频.

来源: @多维财经

高价彩礼法律有规定吗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