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小学生简单甲骨文,手绘甲骨文,成都小学生自创自画国潮日历

2023-02-21 17:21 来源:网络

365页的大美汉字国潮日历,300多个手绘甲骨文,这是成都市实验小学2018级3班53名学生用12个小时的美术语文课,自己画的独一无二的日历! 现在这个日历有800多本的预约量,打算为了引起美国旧金山布利斯学校中文教师的注意,教美国孩子中文而购买。 另外,已经有公司签约购买了这些手写作品的版权,将于明年正式发行。

原始日历。

300余个手绘甲骨文文艺范儿十足

365页的大美汉字国潮历、封面白底红字、正面汉字笔顺和组词、背面对应汉字的绘甲骨文、300多只手绘甲骨文文艺范儿十足……这些文字都是成都市实验小学语文教研组曹小娟老师精心挑选的,一二年级学生一定会认字

原始Oracle日历。

“这个日历是孩子们自制的,日历是写甲骨文的。 ”罗东来老师说,日历的作者是三年级的8岁小学生,最大的亮点是它会动起来,让孩子们画甲骨文,帮助孩子们认识正确的笔画、笔顺、语言。 “日历的第一页用于写字,用于认识甲骨文中的字,第二页用于绘画,通过绘画来了解字背后的故事。 ”罗东来老师解释说,孩子们根据自己对甲骨文的理解,用画表达了自己对甲骨文字含义的理解。

“53个孩子,每人7个字,共371个字。 ”罗东来老师说,历法创作所用的12门美术语文课,“画甲骨文,有的字融入二十四节气,还有传统节日。 通过在石头上画画来表现它,制作甲骨文历。 ”

有公司愿购买这些手绘作品的著作权

“语文与美术相结合研究中国汉字之美。 ”曹小娟说,历法创作源于罗东来老师的思想冲突,初衷是为了用美术表现汉字的博大精深,让学生们了解汉字起源甲骨文,弘扬传统文化。

“汉字的选择主要是一到二年级就一定识字的表格,二十四节气和十二生肖……语文课的讲解让孩子们明白字的意思,罗老师教孩子们画画,通过画画来画画”,曹小娟老师说,这样继承了美术和语文跨界融合的结晶

成都市实验小学学生写甲骨文。

这些孩子们自己画的国潮日历上,有一个很棒的名字叫“汉字美一日”。 “365天,每天一个汉字,可以帮助学生每天学习一个汉字,理解一个汉字,写汉字的时候,可以全方位地了解古典文化。 ”

这也是公益日历。 罗东来老师说,学生们把它放在微店里,已经有800多本预约,收益全部用于帮助山区有困难的学生。 曹小娟老师说:“孩子们靠自己的劳动赚钱,帮助山区有困难的学生。 ”。

此外,日历还将引起美国旧金山布利斯学校中文教师的注意,并准备购买以教美国孩子中文。

更棒的是,已经购买了这些手写作品的版权,预计明年正式发行。

成都市实验小学学生将甲骨文写成石头装饰学校风景。

红星新闻记者李跃摄刘海韵

编辑彭疆

下载红星新闻,报纸有奖! )

小学生简单甲骨文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