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公司裁员补偿2022标准,被公司辞退了可以申请n+1补偿吗?2022年被公司辞退员工补偿标准

2023-02-21 17:24 来源:网络

由于新冠灾祸,很多公司经济效益不好,解雇了很多员工,但没有给予补偿。 那么,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办? 如果你辞职了,你可以要求补偿吗? 可以申请N 1补偿吗? 今天向大家说明鼎法优诉。

一、公司辞退员工补偿标准用人单位解雇劳动者,要求与劳动者解除劳动合同的,劳动者在用人单位每工作一年以上,应当支付一个月的经济补偿金。 满六个月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支付相当于一个月的经济补偿金; 不满半年的,每半年支付经济补偿金。 最长支付不超过12个月。

另外,月薪是指劳动者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前12个月的平均工资。 劳动者工资高于所在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3倍的,向他支付经济补偿的标准按职工月平均工资3倍的金额支付,支付经济补偿的年限最高不超过12年。

二、什么是N+1补偿标准N 1不是法律概念,而是解除劳动合同关系时一般约定的计算方式。 N 1是根据劳动者在本公司的工作年数(n ),结合劳动者的工资水平计算离职补偿的计算方式。 “n”为法定经济补偿金,职工工龄职工月平均工资,“1”为增加一个月平均工资。

例如,如果你在公司工作2年7月,月薪标准(或退休前的月平均工资)为5000元。 可以要求的补偿金是3*5000 5000=20000元。 n是你在公司工作的年限,半年以上的,一个月,即N=3,再加上额外一个月的工资5000,共计2万元。

三、如何保障自己的职场权益单位遇到公司无故解雇、无间断加班、公司裁员无补偿、上班受伤的公司不予承认等情况,应当积极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

如果你不知道如何处理这些问题,实际上你可以通过市场上的一些岗位服务来保障自己的权益。 如鼎法优诉-职场宝,通过此服务,专业律师一对一一站式指导全过程,让你少走弯路,快速维权,获得自己应得的赔偿!

公司裁员补偿2022标准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