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为什么没有国家敢打朝鲜,美国为什么不敢动朝鲜,却敢挑衅俄罗斯?朝鲜真的敢核反击吗?

2023-02-21 17:35 来源:网络

世界上大多数国家都期待和平与稳定,但不包括美国。

从美国的一贯做法可以看出,美国一直在国际范围内四处奔走。还肆意渲染多个“威胁论”,直接导致了多个地区和海域的不稳定局面,即便如此,美国也没有收敛的意义。

在此背景下,许多军迷朋友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

美国频繁挑衅另一个核武大国俄罗斯,却不敢动朝鲜,那么,这样的局面背后到底隐藏着什么呢?

一)美国为什么不敢动用朝鲜

最直观的原因是:朝鲜旁边有中俄两国。

从地理上看,朝鲜旁边有中国和俄罗斯两个大国。 如果美国真的做了越境过激的事,危害了朝鲜半岛的和平稳定,请参阅势必会威胁到中国和俄罗斯的国家安全和发展环境,彼时中俄定不会坐视不理。

例如:

朝鲜战争时期,我志愿军渡江,开抗美援朝,以美国为首的联军达不到目的,付出了巨大的代价。

要知道,虽然当时我们的军事实力远不如现在,但美国还是亏了。

回顾现在,美国要面对的不仅是日益强大的朝鲜自己,还有中俄两国的压力,美国也是个聪明国,轻易不会做出如此冒险之事。

最重要的原因是:朝鲜不仅拥有洲际导弹,核武装力量也不容小觑,甚至有可能采取主动攻击的核战略

虽然朝鲜和韩国的军事力量差距仍然很大,但朝鲜拥有优秀的基础工业,可以得到一定的海外援助。因此在武器装备发展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洲际弹道导弹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不能完全排除为了保证国家主权安全,朝鲜铤而走险的“极端方式”。

2 )朝鲜真的敢进行核反击吗

只有用攻击手段达到防守目的,才能保护国土免受美国的攻击。 因此,在制定核战略时,追求积极的攻击战略,是由于朝鲜自身极度缺乏安全感。

这也就意味着,倘若美国真敢将朝鲜逼到“墙角”,那朝鲜是极有可能拿出核武器进行反击的。

也就是说,在一定的前提下,朝鲜真的敢进行核反击。

在这种背景下,无论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军事力量,还是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多的核弹头,都不难对朝鲜进行激进挑衅。

这不仅仅是因为朝鲜真敢亮出“必杀器”,也不仅仅是因为朝鲜背后有中俄两个核大国,更因为朝鲜已经靠自己的力量走到了一起,让自己有了安全感。

3 )美国怎么敢挑衅俄罗斯

其实,美国不敢与俄罗斯直接冲突,但挑衅行为却不断。

日前,俄乌冲突再次出现重大转折,俄罗斯总统普京发布国防动员令,要求俄罗斯将祭出包含核武器在内的所有武器系统来捍卫俄罗斯的正当权益。

在这样的背景下,现任总统拜登为了“安抚”俄罗斯而紧急出面。 他还在第22届联合国大会上严厉谴责无比流畅的表达出了对“和平”的憧憬,甚至还直接点名俄罗斯,俄罗斯可能引发的“纷争升级”局面,称俄罗斯应该和美国一样“遵守规则”,用“核武器力量”威胁其他国家

但是,除此之外,美国还表明了非常“微妙”的态度。

拜登特意强调:

美国等国家并没有做过任何“用核武器威胁俄罗斯”的行为和言论。

这意味着,尽管美国向乌克兰和俄罗斯发动武装冲突,并与许多国家一起向乌克兰输送了大量军事援助,但仍有但还是害怕俄罗斯真的拿出核武器,真的让美国陷入“核威胁”。

但是,虽然美国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了这样“堂堂正正”的发言,但具体行为仍然没有本质上的改变。

笔者根据美国的一贯做法和已经采取的行为,整理了以下两点。

第一点:美国仍致力于鼓动北约国家和部分东欧国家对俄罗斯进行多边制裁,以达到美国维护自身霸权的最终目的。

举个最简单的例子:

乌克兰是东欧国家,俄罗斯冲突的爆发离不开与美国的关系。

放眼全球,没有一个国家的发展目的是跟美国一样的,美国不断增强实力是想巩固自己“经营”的“霸权”,其他国家是为了增强国家实力,保卫更好的国家防卫国,俄罗斯是这样,中国也是这样。

但是,美国认为其他国家和自己一样,都是为了所谓的“霸权”,所以任何可能为美国带来潜在威胁的国家都进行多边压制和制裁。

毫不夸张地说,俄罗斯已经因美国的不当行为蒙受了不可弥补的损失。

第二点:美国自身已经在多领域对俄罗斯进行了多边制裁。

经济压制、贸易制裁,这些都是美国对俄罗斯发展的压制手段,但美国的行为远不止这些。

美国主动对俄制裁,甚至不惜拉朋友来制裁俄罗斯,损害自身利益。欧洲国家都要度不过这个寒冷的冬天了,还硬挺着与美国站在同一战线,极力阻止俄罗斯天然气,已经说明了问题。

但许多不义的人必自行死亡。

既然美国为了遏制俄罗斯的发展做出了这么多小动作,就会受到俄罗斯的“硬核注意”。 俄罗斯绝对不是吃素的。

根据最新消息,美国驻俄大使馆已经发布公告,建议在俄旅居的美国公民尽快离开俄罗斯,也警告美国公民谨慎前往俄罗斯,被曝光的新闻确实可以说明问题。

未来的和平统一是大家搞的,缺了一个也不行。

最重要的是,核武器的破坏力非常惊人,美国应该慎重行事,最不行的是,仗着自己现有的实力“胡闹”。若真的触碰到某个有核国家所谓红线,整个世界都将面临一场大浩劫,没有人希望这样的局面真的发生,其中包括美国自己。

为什么没有国家敢打朝鲜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