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性家暴是怎样的,什么是家暴?对家暴者有什么惩罚?

2023-02-21 17:49 来源:网络

目前,家庭暴力是我们大家都熟悉的事情。 但是,很多人因为家暴而羞愧,不敢对家暴发声。 但目前,由于女性思想的不断自觉,已不再沉默。 网络上关于家庭暴力的事情也开始不断地爆发。 家庭暴力是什么? 对家庭暴力者有什么惩罚?

什么是“家庭暴力”?

根据《反家庭暴力法》,家庭暴力是指家庭成员通过殴打、捆绑、伤害、限制人身自由、频繁虐待、威胁等方式实施的身心侵害。

根据《关于依法办理家庭暴力犯罪案件的意见》、《家庭暴力婚姻案件审理指南》等文件的指导,性暴力、经济控制、跟踪、冻饿、强迫劳动、侮辱、诽谤、传播隐私等行为也是家庭暴力形式。

对实施家庭暴力者有哪些处罚措施?

1 .在涉及家庭暴力的离婚案件中,未成年子女利益最大化原则一般不适合实施家庭暴力的父母直接抚养未成年子女。

2 .在离婚案件中,一方实施家庭暴力或虐待。 遗弃家庭成员的,调解无效的,准予离婚。

3 .实施家庭暴力导致离婚的,无过错方有权要求赔偿损失。

家庭暴力是什么? 对家庭暴力者有什么惩罚? 以上是主编介绍的。 如果大家有什么不明白的,可以留言,也可以咨询专业律师。 家庭暴力需要我们大家避免,但如果真的遇到家庭暴力也最好勇敢地站出来。 否则,只是惯着施暴的人。

性家暴是怎样的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